婴儿期宝宝的心理训练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婴儿 宝宝 心理 

  宝宝自从出生就会不断接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和刺激,不断地形成条件反射,这标志着宝宝心理活动的萌芽与发展,父母要根据婴儿期宝宝心理活动发生、发展规律,进行心理培养与心理训练。

  1.给予婴儿动作、行为发育的帮助和训练

  父母要有意识地锻练婴儿抬头、翻身、挺胸、站立、行走,促使婴儿这些动作、行为的迅速发育。  

  2.有意识地对婴儿进行早期智力开发

  按婴儿的月龄,购买适当的色彩鲜艳的玩具,经常给婴儿看色彩鲜艳的画面,使婴儿较多地感知外界事物,获得较多的颜色、声音等刺激。 

  3. 通过影视、讲故事等言语刺激,促使婴儿的言语发育

  适合婴儿的影视、故事、儿歌等,能够为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4.培养婴儿的良好睡眠习惯

  在保证婴儿的生理睡眠外,还要锻练婴儿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入独自入睡的习惯。逐渐锻炼孩子在夜间不吃东西、不尿床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期宝宝的心理训练》摘要:志着宝宝心理活动的萌芽与发展,父母要根据婴儿期宝宝心理活动发生、发展规律,进行心理培养与心理训练。1.给予婴儿动作、行为发育的帮助和训练父母要有意识地锻练婴儿抬头、翻身、挺胸、站立、行走,促使婴儿这些动...
相关文章婴儿期儿童的心理特征及发展规律是什么每天与宝宝“玩”上十分钟
婴儿期的宝宝要怎样吃水果每天十分钟开发宝宝无限可能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