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冷静处理各种意外情况

2008-10-16 《中国妇女报》  | 冷静 意外 情况 

  纪律三:鼓励孩子冷静处理各种意外情况

  谁都不希望出现意外,但是一旦出现意外,一定要鼓励孩子冷静处理。平时,要多给孩子讲一些安全常识,如远离不安全的物品、注意交通安全、不与不认识的人交谈等,以保证一旦出现危险情况,孩子能够冷静处理,把危险降到最低限度。如果家长在身边,家长自己首先要冷静,不能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可以通过参加医院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掌握一些急救的基本知识,如煤气中毒后应先将伤员搬运到通风处,烧伤后先用流动的冷水冲洗伤口等。

  专家特别指出,家长在防止儿童意外伤害的问题上,除做好以上工作外,还要加强对孩子自理能力的培养,帮助他们尽快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认识更多的危险情况,掌握更多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的方法。只有双管齐下,才能进一步保证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总会有太多的不放心,担心孩子受到各种意外伤害。专家指出,家长要教孩子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让孩子掌握更多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的方法,并给家长提出了教育孩子的“三大纪律”。

  纪律一:避免让儿童独处一室

  儿童大都天生好动,如果家长在身边可能还好些,如果家长不在身边,很多时候,摔伤、碰伤、划伤、拉伤简直成了孩子的家常便饭。这些还不是最主要的,对于一些诸如电线、煤气等危险物品,由于他们年幼无知,不明白其危险性,一旦自己独处,很可能会觉得好奇,进而前去触摸,导致危险的发生。

  专家指出,如果父母都要上班,最好是请家人帮忙照看在家的孩子,如果请保姆,一定要找一个责任心强的。

  纪律二:警惕身边的意外伤害

  是不是有人看小孩就不会发生意外了呢?是不是让孩子远离危险物品就不会发生意外了呢?专家回答:不完全是。某医院急诊曾经治疗过一例玻璃球塞入孩子鼻孔,进而进入气道的病例。玻璃球并不是什么危险物品,但一旦进入呼吸道便变得十分危险。因此,一定要教育孩子玩耍时不要将物体放入口、鼻、耳等器官,也不要用一些带尖的东西玩闹,以防止出现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鼓励孩子冷静处理各种意外情况》摘要:长的过程中,家长总会有太多的不放心,担心孩子受到各种意外伤害。专家指出,家长要教孩子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让孩子掌握更多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的方法,并给家长提出了教育孩子的“三大纪律”。纪律一:避免让儿童独...
相关文章如何处理宝宝意外事件警惕身边的意外伤害
“三大纪律”让孩子远离伤害儿童意外的类型与处理原则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