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个月 世上只有妈妈好

2008-10-16 《母婴世界》  | 长时 只有 妈妈 

  妈妈可真是个光荣的“岗位”,只要在旁边,宝宝绝对不允许别人碰他。深感欣慰的同时,你是否也常会有一丝无奈,真的好累啊!而且在旁边插不上手的老爸,也会感觉很挫败,从来没有这样被冷落过……

  其实这种状况是很正常的,歌词给出了很好的诠释:“世上只有妈妈好!”有谁会比妈妈更会照顾宝宝呢?在大多数宝宝的信任表中,妈妈永远都排在第一位:只有妈妈拿的水才好喝,穿的鞋子才舒服,换的尿布才干爽!这是妈妈们的骄傲,不过在长时间的照顾过程中,妈妈也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一个人的战役还是很有压力的!

  如何能让宝宝“多情”一些,也给其他人一些机会呢?妈妈们,一起来完成下面的任务:

  不要做粘人妈 有的时候,妈妈会沉浸在被需要的“虚荣”当中,慢慢地,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做到最好,对于别人的帮助感到不舒服,常常会对小爸说出“我来做吧,你做不好的!”类似的话。这样不仅打击了小爸的自尊心,而且你的行为告诉宝宝,他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缠着妈妈准没错!其实你可以对宝宝说,妈妈没有力气,只有爸爸才能搬动那个桌子,去找爸爸吧!偶尔的推让,让宝宝知道妈妈不是万能的!

  不要包揽好事 分享父母之责,就是要共同分担快乐与麻烦。如果只让别人做一些你自己不愿意做,而且宝宝厌烦的事情,那么宝宝肯定会对那个人产生反抗心理,比如让小爸每天都负责在饭前饭后给他洗手。而你如果只做一些能够讨好宝宝的事情,那么宝宝的恋母感会更加强烈。所以,黑白脸也要轮流唱的,这样才能让宝宝公平地对待每个人。

  学着慢慢退出 偶尔退出你的角色,让爸爸来担当职责。而这种退出,是要完全地离开家,让宝宝和老爸单独相处。在这种独处过程中,爸爸本能地就会学着照顾宝宝,而在没有妈妈在场的情况下,宝宝大多学着接受爸爸,全身心地与他相处,原来爸爸也是很有能力的嘛!

  感知父母差异 父母的教育方式往往有很大差异,妈妈很细腻,而爸爸相对豪爽。尝试着让宝宝有不同的感知机会,比如和妈妈一起读故事,和爸爸一起玩球,让宝宝慢慢感受到父母的不同,从而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接受彼此。

  关注面子问题 即使父母之间在宝宝教育方面有什么不同意见,也不要在宝宝面前表现出来,当你对着小爸大声说“不”的时候,宝宝也会不自觉地和你站在同一战线,更加没机会接近爸爸了!所以把不同的意见拿到私下里商讨,在宝宝面前表现的亲密,会让他对父母有更强烈的依恋感,减少偏颇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12个月 世上只有妈妈好》摘要:机会呢?妈妈们,一起来完成下面的任务:不要做粘人妈 有的时候,妈妈会沉浸在被需要的“虚荣”当中,慢慢地,认为只有自己才能做到最好,对于别人的帮助感到不舒服,常常会对小爸说出“我来做吧,你做不好的1类似...
相关文章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 另版
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