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的家长怎么办

2008-10-16 四川在线-家庭与生活  | 中设 可先 网络 

  了解孩子网络成瘾的表现:网络成瘾分为三类:1.网络性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主要活动是下载、观看色情作品;2.网络关系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主要通过网上聊天形成网友关系,并把这类关系看得比现实的亲友、家庭关系更重;3.网络游戏成瘾,这类网络成瘾者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钱财花在游戏中,并从游戏中获得成就感。

  家长的正确做法:

  1、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可以在网上设立“限时报警”服务,到时就自动下网关机。上网时间每天累计不应超过2小时,连续操作1小时后,应提醒孩子休息15分钟。

  2、加密锁定不

  良网站,家长可先打开IE浏览器的工具栏,在下拉菜单点击“INTERNET”选项,然后在“安全”选项中设置受限站点或设置防止登陆的关键词(诸如:“色情”、“性”、“裸体”等);电脑加密锁定后,孩子若无意登陆那些不良网站,电脑就会自动进行剔除。若家长对电脑操作不太熟练可向专业人士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网络时代的家长怎么办》摘要:时,连续操作1小时后,应提醒孩子休息15分钟。2、加密锁定不良网站,家长可先打开IE浏览器的工具栏,在下拉菜单点击“INTERNET”选项,然后在“安全”选项中设置受限站点或设置防止登陆的关键词(诸如:“色情”、“...
相关文章网络时代教师教育教学观念面对网络游戏,家长如何监管
应该鼓励和正确引导孩子上网何艳荣老师评画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