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跃是孩子必不可少的(2)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6、跳圈圈

  方法:妈妈用彩色粉笔在地上画出各种颜色的圈子,让宝宝按妈妈的指令跳进红色或绿色圈子里。

  7、认形状跳房子

  准备:用纸剪、在地上画一些几何形状。

  方法:妈妈站在场地一端,举起任意一种形状,当宝宝看到形状后要迅速做出判断,并且跳到地上的形状。

  8、跳数字

  准备:1—10的数字纸板。

  方法:将数字分散地平放在地面上,让小朋友在数字板上跳,可以从“1”开始依次往下跳,或者从“10”开始倒序进行,或进行简单加减法……自由组合。

  点评:通过这些游戏,不仅让宝宝练习了跳跃,更可以让他在接受指令,做出回应方面得到训练。在练习单脚跳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让孩子在游戏中认识颜色、形状和数字。

  9、跳龙门

  准备:在客厅的一端放一个沙发靠垫当“龙门”,或在离地3公分—5公分的高度拉一根皮筋,并在上面挂些小铃铛,或软的积木。

  玩法:小朋友当“小鱼”,妈妈当“鱼妈妈”,妈妈说儿歌,小朋友学鱼游的样子,“鱼妈妈”说:“小小鱼,真爱玩,看看这儿、瞧瞧那儿,看见龙门跳过去。”说完儿歌,再跳过障碍物。

  10、小马过河

  益处:练习双脚向前跳并跳过障碍物。

  准备:将报纸剪成宽15厘米—20厘米的长条,可根据幼儿情况将小河的宽度加以改变。

  方法:小朋友当“小马”,妈妈站在河的一边,对“小马”说:“小马,小马胆子大,什么困难都不怕,一下跳过小河啦!”说完歌谣,小朋友跳过小河。

  11、看谁跳得准

  准备:各种杯子垫。

  玩法:将杯子垫拉开一些距离,放在地上,让小朋友一手抓裤脚,单脚着地,并且要准确地跳在每个杯垫上。

  点评:练习单脚跳,发展跳跃及平稳能力。

  12、跳绳、跳远比赛

  方法:传统的游戏方法。跳绳时要求孩子边跳边数;跳远时要求孩子自己测量。

  点评:这两种游戏是最常见的跳跃游戏,跳绳可以锻炼宝宝的耐力与数字方面的记忆力,跳远可以训练孩子长度的概念,同时更可以促进锻炼孩子的大运动协调能力。

  以上这些方法,不需要复杂的器械,就可以让孩子在欢乐的游戏中学会和练习四肢完整准确的跳跃动作。同时,他也可以得到全身协调性的锻炼。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