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制止孩子粗鲁言语

2008-10-16 东方网  | 粗鲁 孩子 顶撞 

  当孩子语言粗鲁时,父母可能会非常吃惊,但是这很难避免,因为孩子的学习能力强,只要他听到别人说,就会很轻易地学会。发现孩子说粗话后,有些父母比较着急,以为孩子学坏了,并以粗暴的方式强行禁止,可这样做是徒劳的。

  那么,父母该如何实施教育呢?

  1、如果不能接受孩子说的话或不能容忍他说话的语调,父母应立即向他表明你的立场,比如对他说:“我们家每个人都尊重别人,我们从不象你刚才那样说话。”

  2、应分清指责对象是粗鲁的语言,而不是孩子。同时要给他重新选择的权利。你可用开玩笑的口气说:“你真的要那样说吗?”如果孩子意识到错误并加以改正时,父母应表示感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他尊重别人。

  3、小孩子在生气、受挫折、失望或是感到无人疼爱时,就会说脏话,表现得粗野无礼,顶撞父母。通常这种极端的情绪不会持续得太久,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父母最好还是克制自己的怒气。

  4、平静地、耐心地向孩子讲述他无礼顶撞时你的内心感受,即使一个三岁的孩子也会明白他伤害了你的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制止孩子粗鲁言语》摘要:别人说,就会很轻易地学会。发现孩子说粗话后,有些父母比较着急,以为孩子学坏了,并以粗暴的方式强行禁止,可这样做是徒劳的。那么,父母该如何实施教育呢?1、如果不能接受孩子说的话或不能容忍他说话的语调,父...
相关文章四种方法制止孩子粗鲁言语怎样制止孩子的粗鲁语言
宝贝,“脏话”可不能说制止孩子的粗鲁语言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