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该怎样护理腹泻宝宝

2008-10-16 微视传媒  | 高糖 腹泻 妈妈 

  宝宝得腹泻以后,宝宝妈妈做好护理才是关键:

  第一、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

  由于腹泻,会导致宝宝脱水,所以,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来预防宝宝脱水,对于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继续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喂些茶汤、米汤。需要宝宝妈妈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给宝宝喝高糖饮料等饮品,那样会使腹泻加重。

  第二、给宝宝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在腹泻期间,要给宝宝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米汤、菜汤、米粥或者是不含乳糖的牛奶,而且要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则,不要给宝宝生、冷、油腻的食物。

  第三、要护理好宝宝的小屁股

  宝宝发生腹泻以后,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而且腹泻时排出的大便,一般酸性较强,会对宝宝小屁股的皮肤引起伤害。所以,在宝宝每次排便后,妈妈都要用温水先清洗会阴及周围皮肤,然后再清洗肛门,最后用软布擦干。

  需要宝宝妈妈注意的是,

  宝宝腹泻时尽量不要用纸尿裤,要给宝宝用柔软清洁的棉尿布,这样对宝宝的皮肤刺激比较小。

  但是,使用布尿布一定要注意勤洗、勤换,而且要用开水烫洗、阳光暴晒,做好消毒。

  宝宝妈妈换尿布之后,一定要及时清洗双手,以免引起反复感染。

  宝宝如果臀部肛门处的皮肤,出现了皮肤破溃,在给宝宝洗干净小屁股后,可以在破溃处涂些软膏,然后用紫外线灯烤一会儿,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皮肤破溃处尽快恢复。

  第四、对宝宝要密切观察

  观察大便性状与次数。如果宝宝大便中带有血丝,或血水样便、或脓血样便,就应该带宝宝立即就诊。如果宝宝腹泻次数多,排便量大,要及时就诊输液,防止发生酸中毒。

  观察精神状态。如果宝宝在腹泻中出现精神萎靡、嗜睡、抽搐、昏迷等症状,要马上去医院就诊

  观察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在39度以上,宝宝妈妈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处理。

  观察药物效果与反应。宝宝出现腹泻后,妈妈不要自行买药给宝宝治疗,要遵医嘱给宝宝服用,如果药物在2天内没有起到疗效效果,或者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应该立即停药就诊。

  观察有无并发症。如果宝宝出现喷射状呕吐、尿量减少、呼吸不好、或者宝宝皮肤出现皮疹、瘀斑等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并发症的早期表现,妈妈一定仔细观察,出现症状后要及时就诊。

  现在,宝宝妈妈知道了宝宝腹泻的原因和护理,我相信宝宝妈妈在宝宝的日常生活护理中会做的更好,使我们的宝宝更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该怎样护理腹泻宝宝》摘要:宝的小屁股宝宝发生腹泻以后,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而且腹泻时排出的大便,一般酸性较强,会对宝宝小屁股的皮肤引起伤害。所以,在宝宝每次排便后,妈妈都要用温水先清洗会阴及周围皮肤,然后再清洗肛门,最后用...
相关文章BB腹泻护理常见错误小儿腹泻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5个原则贴心护理腹泻宝宝宝宝拉肚子怎样安排饮食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