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婴幼儿“后天”免疫力

2008-10-16 天府早报  | 婴幼 免疫 牛初乳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天气变化频繁,婴幼儿传染病发病呈增高趋势。专家认为疫苗接种是降低小儿常见传染性疾病和并发症危害性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

  医学实验发现,母乳喂养正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母乳中富含多种增强婴幼儿免疫力的物质。不过,当宝宝成长到6个月~6岁时,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球蛋白和其他营养物质逐步消耗殆尽,自身免疫系统又尚未完善,处于生理上的“免疫功能不全期”。这个时期的宝宝,由于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收到病菌侵害,有些宝宝体质不好,遇到天气变化就容易生病。如果反复食用药物及抗生素,又会使胃肠道有益菌群遭到破坏,进一步降低宝宝免疫力,进入恶性循环。此时孩子就需要从提高婴幼儿免疫力的配方奶粉、牛初乳等外部营养物中摄取营养和免疫物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提高婴幼儿“后天”免疫力》摘要:能不全期”。这个时期的宝宝,由于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收到病菌侵害,有些宝宝体质不好,遇到天气变化就容易生玻如果反复食用药物及抗生素,又会使胃肠道有益菌群遭到破坏,进一步降低宝宝免疫力,进入恶性循环。此时...
相关文章免疫力的种类有哪些儿童免疫的战役怎么打
提高后天免疫的最佳途径是什么婴幼儿免疫的蝴蝶效应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