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能增强婴儿免疫力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免疫 病原 母乳 

  母乳增强婴儿免疫力

  母乳令人惊奇的免疫作用

  母乳天然增强婴儿的免疫力

  刚出生的时候,新生儿免疫系统的发育受许多母乳中许多免疫调节物质的支持。研究得到的证据表明,母乳可增强婴儿的免疫力,与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的婴儿中胃肠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和过敏(如,湿疹和呼吸道过敏)的发生率都比较低。

  母乳中什么成分有助于保护婴儿?

  抗体

  母乳中含有被称为免疫球蛋白的抗体。母亲通过摄入、吸入或其他方式与病原体接触时,体内产生抗体。她所产生的每种抗体对抗原都有特异性,这就是说,这种抗体只与它所针对的那种抗原结合,而不会浪费时间攻击无关的物质。因为母亲只是针对她所处的环境中的病

  原体产生抗体,所以宝宝在出生后最初的几周内,从母亲获得所需的保护作用,能够抵抗这个阶段宝宝最可能遭遇的感染性病原体。

  抗体的特殊性还表现在,抗体不攻击肠道中对健康有益的细菌。

  有益的物质

  母乳中还含有低聚糖,这些低聚糖对增强婴儿的免疫力有重要作用。低聚糖是母乳中的重要成分,其含量与蛋白质的含量相当。

  人乳低聚糖(一种益生元–不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大肠中有益菌的生长)是宝宝肠道中大量有益菌的食物,这些低聚糖有助于有益菌的繁殖,使其数量增多,直至确确实实使消化道中的条件得到改善。

  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对健康有利,因为:

  这些细菌有助于形成强大的肠道屏障,强大的肠道屏障能阻止有害细菌和过 敏原进入血流。

  有益菌可阻止有害细菌的生长,防止有害细菌黏附到肠道细胞壁上。

  它们有助于巩固肠道相关的免疫系统。

  细胞防御

  母乳中有防御作用的免疫细胞由白细胞组成,白细胞通过直接作用或者激活其他防御机制而发挥抗感染作用。

  母乳的其他好处

  母乳中有帮助宝宝免疫系统成熟的因子,这些因子的作用使新生儿粘膜层的渗漏处闭合,使病原菌和其他可能有害的东西难以侵入肠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能增强婴儿免疫力》摘要:产生的每种抗体对抗原都有特异性,这就是说,这种抗体只与它所针对的那种抗原结合,而不会浪费时间攻击无关的物质。因为母亲只是针对她所处的环境中的病原体产生抗体,所以宝宝在出生后最初的几周内,从母亲获得所需...
相关文章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饮食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母乳喂养的益处冬季,助宝宝增强免疫力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