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注意下身保暖补充维生素

2008-10-16 济南时报  | 维生 下身 维生素 

  “春捂”重在捂下身

  因为人体下部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因而不能把衣裤鞋袜穿得过于单薄,尤其是老人不要把下身衣服减得太多,还有女同志不要过早穿短裙。寒风刺骨入下身,时间久了就有生病的隐患。

  春捂重下身,还要加强下身的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采取干洗脚等方法进行锻炼,方法是双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直到足踝,再从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同样方法再按摩另一条腿,重复10—20遍。还可采用甩腿、揉腿肚、扭膝、搓脚、暖足、蹬腿等方法来活动下身。

  春季养生不可缺乏维生素

  很多人认为烂嘴角是由上火引起的,却不知道缺乏维生素也会导致烂嘴角。人体若吸收维生素不足可以导致各种疾病,特别是在春季,很多疾病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而引发的。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部分人吃的是精米、精面,很容易导致维生素摄取不足;而在春季,天气比较干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较少,更给了“维生素缺乏症”可乘之机。

  据医学专家介绍,春季人体缺乏维生素,容易引发胃肠道传染病,胃肠道传染病又会降低患者对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造成恶性循环;经常吃精米和精面会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B1,引发脚气;而维生素C、维生素B等摄取不足,又会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引发流感等。

  专家建议,为了减少“维生素缺乏症”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损害,应当调整饮食结构,要精粮、粗粮搭配着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并且最好能够适量地补充复合维生素。 (文/凌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注意下身保暖补充维生素》摘要:行锻炼,方法是双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按摩直到足踝,再从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同样方法再按摩另一条腿,重复10—20遍。还可采用甩腿、揉腿肚、扭膝、搓脚、暖足、蹬腿等方法来活动下身。春季养生...
相关文章春季,儿童应补充维生素A儿童春季补维A可防病
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多服维生素导致药物中毒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