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手指的两大好处

2008-10-16 中国幼教网  | 长牙 手把 牙床 

  婴儿一到7个月,手的动作会变得更加灵活,逐渐学会拿东西时,大拇指和其它四指分开,特别是食指的能力有很好的发展,如伸食指进瓶口,掏出里面的东西;会用手伸进盒子里捡起掉入的玩具;当家长喂孩子吃饭时,他会伸手抓勺子;喜欢把手浸在饭碗里,然后将手放入口中,有趣地吸吮,往往这时候,爱清洁的父母总是急着说:“太脏了,不要把手放到嘴里!”其实,家长阻止婴儿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因为小儿的运动发育过程,遵循头尾规律,即从头开始,然后发展至脚,感知觉的发育也是如此。

  婴儿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出现一定的动作。他能用手把东西往嘴里放,这代表他的进步,这意味着他已经为日后自食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也锻炼了手的灵活性和手眼的协调性。因此,父母应鼓励孩子这样做,幷要采取积极措施,例如把婴儿的手洗干净,让他抓些饼干、水果片类的“指捏食品”,这样不仅能训练食指的能力,还能摩擦牙床,以缓解长牙时牙床的刺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手指的两大好处》摘要::“太脏了,不要把手放到嘴里!”其实,家长阻止婴儿这样做是不科学的。因为小儿的运动发育过程,遵循头尾规律,即从头开始,然后发展至脚,感知觉的发育也是如此。婴儿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出现一定的动作。他能用...
相关文章改掉吃手习惯好处多宝宝抚触操:手部抚触
宝宝吸手指的利与弊手指喂食可以让宝宝练习含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