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岁儿童的饮食指南

2008-10-16 家庭保健报  | 月龄 维生 生长发育 

  前不久,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基础上,发布了《0~6岁儿童膳食指南》:

  0~6月龄婴儿应给予纯母乳喂养,不能纯母乳喂养时,宜首选婴儿配方食品喂养;应尽早抱婴儿到户外活动或适当补充维生素D,并及时补充适量维生素K。

  6~12月龄婴儿除奶类优先、继续母乳喂养并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外,尝试多样食物,膳食应少糖、无盐、不加调味品;逐渐让婴儿自己进食,培养良好的进食习惯;定期监测生长发育状态。

  1~3岁幼儿继续给予母乳喂养或乳制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并采用适宜的烹调方式,单独加工制作膳食;每天足量饮水,少喝含糖高的饮料;鼓励幼儿多到户外游戏与活动,合理安排零食,避免过瘦或肥胖;定期监测生长发育状态。

  学龄前儿童建议食物多样,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每天饮奶,常吃大豆及其制品;膳食应清淡少盐,正确选择零食,少喝含糖高的饮料;不挑食、不偏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食量和体力活动要平衡,保证正常体重增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6岁儿童的饮食指南》摘要:抱婴儿到户外活动或适当补充维生素D,并及时补充适量维生素K。6~12月龄婴儿除奶类优先、继续母乳喂养并及时合理添加辅食外,尝试多样食物,膳食应少糖、无盐、不加调味品;逐渐让婴儿自己进食,培养良好的进食习惯...
相关文章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吃方便面每周一包为限
儿童对零食需分类选择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