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鸭梨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鸭梨 闻一闻 春晓 

  9. 鸭 梨

  目 的

  (1) 让宝宝认识鸭梨。

  (2) 在妈妈的指导下,宝宝学会接说儿歌的尾字“梨”“皮”“你”。

  (3) 让宝宝品尝鸭梨,并告诉宝宝,河北省出产的鸭梨特别好吃。

  准 备

  一把刀子,一个鸭梨,字卡“鸭梨”。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将鸭梨藏在布袋内,让宝宝摸一摸,闻一闻。然后出示鸭梨,让宝宝观察鸭梨的特征。

  (2) 妈妈洗净鸭梨,并切开让宝宝品尝。

  (3) 妈妈念儿歌,宝宝学习接字“梨”“皮”“你”。

  (4) 识字:鸭梨。

  儿 歌

  大鸭梨,

  黄黄的皮,

  又甜又脆我爱你。

  (1) 能安静、专注地听家长讲故事。

  (2) 在反复倾听的基础上,能接儿歌末尾一两个字。

  (3) 会说出自己的名字,会对家长的问话做出简单的应答。

  (4) 会说出家庭所有成员的称谓。

  (5) 会说出至少10个单词,如“抱”“吃”“不”等。会发叠音,说简单的句子。

  (6) 能模仿动物的叫声,如:小猫“喵喵”,小鸡“叽叽”。

  (7) 识字:电话、Hello、你好、早、好、嘴巴、鸡蛋、小鸟、飞、天、蜡笔、鸭梨、橘子、家、碗、盘、春晓、笑、哭、鹅。

  1. 玩电话

  目 的

  鼓励宝宝尝试用语言进行表达。

  准 备

  玩具手机,玩具电话,字卡“电话”。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在场地上散放着各种玩具电话,鼓励宝宝玩玩、看看,并模仿成人的动作,如:拨号,拿起话筒说“喂喂”,反复将话筒拿起、挂好。

  (2) 让宝宝摆弄手机,听声音。宝宝摆弄几分钟后,妈妈可用自己的手机与宝宝对话,鼓励宝宝说“喂”“Hello”“爸爸”“妈妈”。还可鼓励宝宝给家人打电话,说“爷爷”“奶奶”“婆婆”“好”“宝宝”“再见”等。对月龄较大的宝宝,交流的内容可更丰富些。

  (3) 识字:电话。

  建 议

  在家中,要经常给宝宝接听电话的机会,鼓励宝宝对着电话说“Hello”“你好”。

  2. Hello,你好!

  目 的

  (1) 引导宝宝理解“Hello”的中文意思,学会用“Hello”与别人打招呼。

  (2) 熟悉音乐,能在家长的帮助下随着音乐做挥手、拍手的动作。

  准 备

  小猴、小兔、小熊、小猫等动物手偶(套在手上的人或动物形象)或玩具,字卡“Hello”“你好”。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套上小猴手偶与宝宝打招呼:“Hello,你好!”并代替宝宝或鼓励宝宝说:“Hello,你好,小猴!”

  (2) 依次换上其他手偶,用“Hello”与宝宝打招呼,并不断地引导宝宝边挥手边说。

  (3) 妈妈两只手都套上手偶,随着音乐让宝宝模仿挥手、拍手、摇头的动作。

  (4) 识字:Hello、你好。

  建 议

  在日常生活中,当宝宝见到熟悉的人或同龄小伙伴时,可鼓励宝宝用“Hello,你好”打招呼。

  3. 有礼貌

  目 的

  (1) 让宝宝学会问“早”和“好”。

  (2) 让宝宝学会握手的动作。

  准 备

  画有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图片,小鸡、小鸭手偶,字卡“早”“好”。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小鸡、小鸭手偶,让它们互相问“早”和“好”,然后对宝宝说:“宝宝看,小鸡、小鸭真有礼貌呀,宝宝你有礼貌吗?”让宝宝懂得见面时互相问好,这样才有礼貌。

  (2) 妈妈拿出画有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图片,引导宝宝向他们问“早”和“好”。

  (3) 妈妈教宝宝说儿歌,指导宝宝接字“早”“好”“貌”。

  (4) 妈妈拉着宝宝向家庭成员逐一问“早”和“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鸭梨》摘要:说出自己的名字,会对家长的问话做出简单的应答。(4) 会说出家庭所有成员的称谓。(5) 会说出至少10个单词,如“抱”“吃”“不”等。会发叠音,说简单的句子。(6) 能模仿动物的叫声,如:小猫“喵喵”,小鸡“叽叽”...
相关文章认知游戏--分水果小熊买糖果
宝宝止咳药膳--梨粥宝宝咳嗽 梨来帮助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