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材质奶瓶适合你的宝宝

2008-10-16 39健康网  | 奶瓶 质轻 宝宝 

  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从制作材料上分主要有两种——PC和玻璃的。PC,全称聚碳纤维,是一种无毒塑料,俗称太空玻璃,它的特点是质轻、不易碎,适合外出及较大宝宝自己拿用。但经受反复消毒后“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玻璃奶瓶更适合在家里由妈妈拿着喂宝宝。  

  面对一堆化学名词,是不是有点晕头转向了?我们还是来看看下面的表格吧,你就能迅速了解各种奶瓶材质的特点,做出比较和选择。

  特性材质比较

  耐热性

  玻璃>塑料

  越耐热越不容易变形&刻度的抗磨损度

  玻璃>塑料

  刻度磨损,不好掌握哺乳量

  易洗度

  玻璃≈PES>塑料

  内壁光滑,则容易清洗

  强度

  塑料>玻璃

  比重大,不容易携带

  玻璃>塑料

  越透明,越容易肉眼看清清洁情况

  透明度

  玻璃=PC>PES> PP

  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之外,其他品质都优于塑料奶瓶。但塑料奶瓶有个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其轻巧不易碎,可以让宝宝自己拿,可以出门时携带。所以,玻璃奶瓶主要还是适合小婴儿,父母在家亲自喂养时可以用。当宝宝长大些,想自己拿奶瓶时,塑料奶瓶就要开始派上大用场了。

  塑料中,PES、PC,质轻强度高,不易破碎,高度透明,性能都不错,不考虑价格因素的话,是首选。尤其新新材料PES,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

  但是PES奶瓶价格非常贵,同时可供选择的品牌也较少。选择时,爸妈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合适的材质。一般而言,喂养初生婴儿使用玻璃奶瓶为主。3个月后,用塑料奶瓶多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种材质奶瓶适合你的宝宝》摘要:损,不好掌握哺乳量易洗度玻璃≈PES>塑料内壁光滑,则容易清洗强度塑料>玻璃比重大,不容易携带玻璃>塑料越透明,越容易肉眼看清清洁情况透明度玻璃=PC>PES> PP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之外,其他...
相关文章怎样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奶瓶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
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选适合宝宝的奶瓶关注两方面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