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宝宝出牙的是是非非

2008-10-16 三九健康网  | 摇铃 爱用 牙胶 

  出牙会给宝宝的牙龈带来不适感,肿、胀、痛、痒都有可能,宝宝经常到处找东西来啃咬。问100个出牙期宝宝的妈妈,你都会得到同样的回答:最头痛就是宝宝乱啃咬的问题!她们担心磨牙时的卫生保障、磨牙物的安全性;害怕宝宝误食、误吞;还有自己变成啃咬对象时的疼痛。

  咬牙胶的是是非非

  咬牙胶简称牙胶,又称为固齿器,其帮助宝宝锻炼牙齿的功能再明显不过。为了给宝宝合适的磨牙物,几乎所有的婴幼用品公司都推出形形色色的咬牙胶。除了形状上的不同外,更有功能上的区别,有带香味牙胶、入水牙胶、摇铃牙胶,更有许多带牙胶功能的玩具等。咬牙胶提供不同的厚度和咬感,让宝宝体验各种咬嚼的感觉。漂亮的咬牙胶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宝宝的注意,软硬适度又适合入口,宝宝还是比较爱用的。

  可是宝宝们经常把牙胶当成了玩具,且因为这些牙胶淡而无味,容易咬几下就扔在地上。等牙龈又痒起来时,又再捡起来继续咬,妈妈们很为卫生担忧,每天要无数次地跟在宝宝后面拾牙胶去清洗消毒。

  牙胶的材质基本为无毒塑料,何时应更换牙胶是一个较模糊的概念,不少妈妈对于让宝宝拿块塑料乱咬一通还是比较排斥的。还有一些妈妈则认为,让宝宝咬牙胶就如让小狗咬塑料骨头,显得好可怜。

  磨牙棒的喜恶各半

  可食用的磨牙棒看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味道不错,宝宝更乐意拿着啃咬较长时间,被扔在一边的几率小些。市场上所售的磨牙棒分为两种,一种是十分坚硬的,宝宝根本咬它不动;另一种是软软的和饼干无太大差别,与其说是磨牙棒不如说是手指饼干。

  软质的磨牙棒,虽能起到一些磨牙的作用,但是时效不长,吃下去太多易影响奶量和正餐。妈妈们更爱提供硬质的磨牙棒,而宝宝对于磨牙棒可谓是喜恶各半,爱咬的抓到一根半天不肯放;不爱咬的,尝过一次就再不肯咬。

  形形色色的磨牙物

  为了给宝宝一件合适的磨牙物,妈妈们真是动足了脑筋,来看看这些实用的“土方”吧。

  胡萝卜磨牙棒

  新鲜的胡萝卜洗净,刨去那层薄薄的外皮,切成妈妈食指大小,适合宝宝手抓。什么调料都不用放,隔水蒸,硬度视宝宝的需要而定。最好煮成外软内硬的程度,即让宝宝可以吃到些胡萝卜又不至于被消灭得太快,是不错的磨牙物。(from蕾娜妈咪)

  香菇磨牙饼

  香菇去除根蒂部分,只保留顶盖备用。在沸水或任何的汤中投入整个的香菇顶盖,煮熟即可千万不要炖得酥烂。待香菇变凉就可以拿来给宝宝当磨牙饼,即鲜香又软硬适度,咬烂了就再换一片。宝宝较小时最好用新鲜香菇,肥滑、弹性好、硬度较低。等宝宝大些可以改为水发香菇,加强韧度和硬度。(from fishflora)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读宝宝出牙的是是非非》摘要:下就扔在地上。等牙龈又痒起来时,又再捡起来继续咬,妈妈们很为卫生担忧,每天要无数次地跟在宝宝后面拾牙胶去清洗消毒。牙胶的材质基本为无毒塑料,何时应更换牙胶是一个较模糊的概念,不少妈妈对于让宝宝拿块塑料...
相关文章解读宝宝的四种表情专家对四大偏方的专业解读
乘兴解读儿童画潜心会文本 ——走进《桂花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