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

2008-10-16 上海家庭报  | 胆小 机声 陌生 

  问:女儿一岁半了,每周我都会带她出去玩或是参加早教课程,可我发现她胆子还是很小。比如我带她去做客,不熟悉的环境,不认识的人,她就更黏我,就要我抱她。她这样胆小,需不需要锻炼一下,我该怎么办?

  答:很多父母会担心孩子胆小的问题。喜欢一个人玩、害怕和陌生人接触、依赖他人的照顾、容易受到挫折、会做噩梦等,都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父母不妨在家让孩子适应一些生活中出现的声音,如吸尘器声、水龙头流水声、飞机声等,鼓励孩子辨认,并为孩子解释这些声音的来源;还可以模拟一些拜访陌生人的情景,对于克服孩子胆小是有好处的。

  此外,还要多给孩子安全感,父母和孩子可多做些身体上的接触,从而帮助孩子克服对陌生环境的不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胆小的孩子》摘要:妨在家让孩子适应一些生活中出现的声音,如吸尘器声、水龙头流水声、飞机声等,鼓励孩子辨认,并为孩子解释这些声音的来源;还可以模拟一些拜访陌生人的情景,对于克服孩子胆小是有好处的。此外,还要多给孩子安全感...
相关文章面对胆小怕羞的孩子如何教孩子克服胆怯?
正确对待孩子的恐惧心理宝宝胆小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