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选择餐具和被子

2008-10-16 39健康网  | 不锈 餐桌 宝宝 

  餐具类

  餐桌椅

  首先推荐餐桌椅,很多妈妈在买没有用的推车的时候很舍得,等到宝宝7、8个月可以坐餐桌椅的时候又犹豫了。为了培养宝宝良好的就餐习惯,餐桌椅还是应该买的。而且现在餐桌椅的设计也很科学,基本上可以一桌多用,我家宝宝的餐桌椅拆开来被儿子当成小课桌、椅子在用。我买的是好孩子那款全木的,质量挺好。

  碗和勺子

  关于碗,我不太推荐吸盘碗,就是那种带一个吸盘可以吸附在桌上的碗,可以防止打翻碗。我买过一款超级贵的,结果宝宝的注意从饭菜转移到怎么把碗移动上去了,而且最终还是被他打翻了。推荐买超市里面那种双层不锈钢碗,因为宝宝一般自己吃饭的时间会比较长,用这款碗可以保证吃到最后碗里的饭菜还是温的,而且不锈钢的材料也不怕摔。

  对于勺子,喜欢逛婴幼儿用品店的妈妈一定注意过硅胶头的勺子,0-6M的宝宝倒是可以买一个,因为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偶尔碰了宝宝的牙龈不会很心疼,别像我多买,那设计出来各种形状的无非是想多赚妈妈口袋的银子,买一个大小合适,普通形状的就可以了。等宝宝自己学习吃饭了,还是用不锈钢的好一些,因为宝宝用不锈钢的勺子容易舀饭。而且宝宝自己吃根本不存在碰牙龈的问题。

  婴儿兜

  至于婴儿兜,我也买了不少,如果只是为了防止宝宝的口水湿了衣裳,那么所有品牌的兜都不如纱布口罩的效果好,因为纱布口罩的吸水型特强,而且十分柔软,价格又比一般的婴儿兜便宜,真的是经济实惠。

  而吃饭时用的兜,我要推荐一款设计十分合理的婴儿兜了。宝宝8个月时,我就开始培养他自己吃饭,可是每次儿子吃完饭以后的“战场” 情况真是惨不忍睹。即使穿上了吃饭衣,一顿饭下来餐椅上、地上到处是残留品不说,宝宝的裤子还经常要换。有一天发现了一款形状有点像簸箕的婴儿兜,当时售货小姐说此款设计获得过欧洲大奖。回家一用,果然不错。宝宝漏下的饭、菜、甚至汤汤水水,全部兜住了,而且清洗十分方便。

  床上用品-婴儿床

  首先是婴儿床要不要买的问题。个人认为一定要买,小婴儿和大人睡在大床上既不卫生也不安全。但有不少妈妈都在抱怨婴儿床白投资,错不在床,也不在宝宝。而是这些妈妈从宝宝出生起,就没有坚持让宝宝睡婴儿床。我的一位侄儿比宝宝大2个月,有两张床,结果都变成了储物篮,而侄儿从小睡眠情况就没有我家宝宝好。所以我建议各位妈妈,要从一开始就坚持宝宝睡小床。我为了帮助宝宝养成这个习惯,即使在月子里,半夜也是坐在沙发上面喂奶,避免因为偷懒,宝宝后半夜就偎依在我身边睡了。宝宝一旦习惯了睡自己的小床,你让他睡大床,他还不干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选择餐具和被子》摘要:的材料也不怕摔。对于勺子,喜欢逛婴幼儿用品店的妈妈一定注意过硅胶头的勺子,0-6M的宝宝倒是可以买一个,因为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偶尔碰了宝宝的牙龈不会很心疼,别像我多买,那设计出来各种形状的无非是想多赚妈...
相关文章宝宝专用餐具如何选宝宝专用餐具如何选
儿童餐具选购原则给小婴儿选择餐具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