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坐太久会影响骨骼发育

2008-10-16 华龙网  | 长时 骨骼 发育 

  一些刚刚为人母的妈妈,为了家务,常常无奈地让宝宝长时间坐着,只要保证不跌倒,既不耽误自己,又不用照料,一举两得。殊不知,如此打坐,对宝宝的生长和发育可造成不良影响。

  中医认为:“久坐伤肉。”从解剖学来看,婴儿的骨骼柔嫩纤弱,骨骼中的钙含量还不足,内含的丰富胶质和细嫩的皮肤及肌肉根本无法承受长时间的坐姿。

  另外,久坐使婴儿局部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肺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运走,消化器官的活动受到抑制,还会发生脊柱变形的不良后果。

  当婴儿可以站立,会爬行之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平时作息中用一个小时抱抱宝宝,并帮助宝宝熟练完成各种爬行和站立的训练,这样既可以锻炼上肢、下肢和全身各关节,又增进了骨骼与肌肉的正常发育和血液循环及大脑智力的正常发育。同时,也可以与宝宝交流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坐太久会影响骨骼发育》摘要::“久坐伤肉。”从解剖学来看,婴儿的骨骼柔嫩纤弱,骨骼中的钙含量还不足,内含的丰富胶质和细嫩的皮肤及肌肉根本无法承受长时间的坐姿。另外,久坐使婴儿局部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肺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运走,消化...
相关文章宝宝坐太久影响骨骼发育宝宝走路姿势异常的原因
宝宝坐太久影响骨骼发育损害宝宝牙齿的因素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