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疮”患儿的小验方

2008-10-16 大河健康报  | 口疮 珍珠 河南中医学院 

  1.配方:蛋黄、珍珠粉做法:取鲜鸡蛋蛋黄适量与珍珠粉按1:1比例混合,搅成糊状。

  【功效】蛋黄有生津收敛的作用,珍珠粉有清热的功效。患儿用过餐后,先用淡盐水漱口,然后根据口疮的轻重适量涂于患处。

  2.配方:黄连3克、大黄3克、五倍子6克、弓英15克、桅子6克做法:取水将以上配方浓煎,小儿浓煎至200毫升,分两次早晚服用。年龄稍大者可煎至成人量。

  【功效】中医认为口疮多由心脾积热所至,以上方剂具有清心火之功效。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霞推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口疮”患儿的小验方》摘要:蛋黄有生津收敛的作用,珍珠粉有清热的功效。患儿用过餐后,先用淡盐水漱口,然后根据口疮的轻重适量涂于患处。2.配方:黄连3克、大黄3克、五倍子6克、弓英15克、桅子6克做法:取水将以上配方浓煎,小儿浓煎至200毫升...
相关文章治疗小儿积食的小药方鹅口疮(雪口疮)的表现
小儿口疮的治疗小药方小儿口疮的食疗小药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