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2)

2008-10-16 扬子晚报  |  

  母乳分成小份冰凉(60到12CC),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且不浪费,并贴上标签,记上日期。

  上班族妈咪如何保存母乳

  喂食前,冷冻母乳先用冷水或放置在冷藏室慢慢解冻退冰。如需快速解凉时,让容器先隔水温热,切不可在室温下解冻,避免细菌滋生。最好的办法是,用奶瓶隔水慢慢加入温水,摇匀后用手腕内侧测试温度,合适的奶温应和体温相当。

  已经拿出来的冷冻母乳退冰后下可再冷冻,只可冷藏。

  一旦加温后若未食用,不可再次冷藏,需要丟弃。

  千万不要用微波炉解冻或加热,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均匀。直接在火上加热、煮沸也不可取,会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

  母乳冰凉后会出现分层现象,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油脂,加热后要轻轻摇晃,使其混合均匀再喂食。注意不要用力摇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