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2岁半语言游戏:上幼儿园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幼儿 幼儿园 小猫 

  17. 小猫为什么哭了

  目 的

  (1) 让宝宝能安静地听故事。

  (2) 教育宝宝出门时要经过妈妈同意。

  (3) 培养宝宝乐于助人的品质。

  准 备

  小猫、小狗图片或头饰,字卡“小猫”“小狗”。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扮演小猫,让宝宝猜猜看:“谁来了?喵喵喵。”(小猫。)然后,妈妈做哭泣状说:“小猫为什么哭了?让我们来听故事。”

  (2) 讲述故事 《小猫为什么哭了》。

  (3) 妈妈和宝宝可戴头饰表演故事,让宝宝分别学小猫、小狗的叫声。

  (4) 妈妈通过提问方式,使宝宝加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如:“谁和谁在草地上玩?”“小猫为什么哭了?”“最后,谁把小猫送回家去了?”

  (5) 识字:小猫、小狗。

  故 事

  一天,天气很好,小狗和小猫在草地上玩。小猫出门的时候忘了跟妈妈说一声。天黑了,狗妈妈接走了小狗,猫妈妈却没有来接小猫。小猫哭了,“喵喵喵”。大象伯伯听见了,赶快跑过来说:“小猫,别哭了,我送你回家。”

  小猫家到了,猫妈妈正着急地找小猫呢!小猫说:“是大象伯伯送我来的,谢谢大象伯伯!”大象伯伯说:“不用谢了。下次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跟妈妈说一声。”

  18. 小兔上幼儿园

  目 的

  通过故事让宝宝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活动。

  准 备

  有关幼儿园活动的挂图或图画书,玩具小兔,字卡“幼儿园”。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说:“宝宝,你长大了,再过一段时间就要上幼儿园了。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跟你玩,还能学知识。现在小兔就要上幼儿园了,让小兔先带我们去幼儿园看一看吧。”

  (2) 讲故事 《小兔上幼儿园》。

  (3) 识字:幼儿园。

  建 议

  有条件或时间的话,家长可带宝宝去幼儿园看看。

  故 事

  小兔长大了,妈妈告诉它:“宝宝,你要上幼儿园了,到幼儿园里要听老师的话。”

  小兔问:“幼儿园里全是小兔子吗?”

  “不,”妈妈说,“幼儿园里有许多小朋友。”

  第二天,小兔来到幼儿园,进了小班。正像妈妈说的,这里有许多小朋友,有小羊、小狗、小鸡……

  吃饭了,小朋友们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小碗、小勺。幼儿园里的饭真香啊!

  幼儿园里还要上课。上图画课时,小兔学会了画太阳;上音乐课时,小兔学会了唱歌。接着,老师给大家讲故事,领着大伙儿做游戏。小兔在幼儿园里还得了一朵小红花,它可高兴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2岁半语言游戏:上幼儿园》摘要::“小猫为什么哭了?让我们来听故事。”(2) 讲述故事 《小猫为什么哭了》。(3) 妈妈和宝宝可戴头饰表演故事,让宝宝分别学小猫、小狗的叫声。(4) 妈妈通过提问方式,使宝宝加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如:“谁和谁在草...
相关文章幼儿园亲子游戏3则我喜欢上幼儿园
民间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价值及运用幼儿园语言教学与反思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