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味辅食让宝宝受益一生(2)

2008-10-16 《亲子》  |  

  从添加辅食开始培养宝宝的口味

  •从宝宝进食开始培养

  开始进食对宝宝来讲是重要的基础,从添加食物开始让他养成对营养食物的喜好。尽量给宝宝吃接近天然的食物,做到最初就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宝宝受益一辈子。

  •多让宝宝尝试口味淡的辅食

  即使宝宝不喜欢吃某种口味淡的辅食,妈妈也不要放弃,宝宝接受一种新食物往往要尝试10次以上。该阶段的食物要细腻、滑润、易消化、不含果蔬中的籽或长纤维等。

  给宝宝添加新食物时一定要有耐心,每次只选择一种,一点点、慢慢地让宝宝学习进食的方法,适应新的味道和口感,同时也让你了解宝宝对新食物是否过敏。

  •给宝宝添加新食品时的技巧

  第一次喂新的食品或固体食物时,宝宝可能会将食物吐出来,因为他还不熟悉新食物的味道,并不表示他不喜欢。你需要连续喂他数天,宝宝才可能习惯新的口味。另外,在宝宝心情舒畅、你自己感觉轻松的时候,给宝宝添加新的食物。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 刘戌年(主任医师)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