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2)

2008-10-16 山西晚报  |  

  粗粮可提供细粮所缺乏的营养成份,达到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如果光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就把宝宝给养成小胖墩了。

  蛋白质缺乏会造成免疫力缺乏,因此要多吃一些鱼、蛋、奶和豆制品,但要注意男宝宝摄入豆制品要适量,以免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影响孩子身体发育。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当喝些酸牛奶或优酪乳,其中的乳酸菌可以增加宝宝肠道内的益生菌,对预防腹泻有明显的作用。

  缺锌缺的宝宝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食欲下降,还会造成大脑发育不良。海产品、红肉和山核桃是锌的良好来源,与其吃补锌的药物,还不如多吃些含锌量丰富的食物。

  第四招 少去医院

  现在的医院拥挤不堪,再加上医院本身就是病毒集中之地,因此特别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不适,不要马上去医院,也不要乱给宝宝吃药,可以先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一下再做决定。

  宝宝感冒了,如果没有发烧,只是有点流鼻涕、咳嗽,应该是一般性感冒,多给宝宝喝点水,症状不重的话也不必吃药;宝宝腹泻了,如果只是比平时多拉一两次,水分不太多,那么有可能是肚子着凉或吃甜东西多了,消化不良。这种情况可以先控制一下饮食,比如喝点粥,观察一下,要是大便性状很快好转,就不要去医院。

  新式免疫配方提高宝宝免疫力

  给宝宝补充免疫力,需要选对时期,而且必须持续,不能轻易中断。免疫力好,宝宝会很少生病,其他各方面表现都好。宝宝免疫力补充的最佳时期是6个月~3岁。如果这个时候过于大意,会对宝宝将来的健康造成影响。但如果问题一出现,往往就意味着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最好时机。因此,需要在宝宝免疫力提升的关键期给予他足够的免疫营养,不要等到宝宝生病后再来干着急。

  免疫因子和复合益生元

  免疫球蛋白是一类与人体免疫功能密切相关的球形蛋白质,广泛存在于人体和动物体中。

  免疫球蛋白G (IgG) 分布最广的免疫球蛋白,它能够促进免疫细胞对病原体的吞噬;促进免疫细胞对肿瘤细胞或受感染细胞的杀伤和破坏。它是惟一能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的免疫球蛋白,可增强胎儿和新生儿的免疫力。

  免疫球蛋白A(IgA) 在肠道、呼吸系统和乳腺产生局部的免疫力,由局部分泌,趋向于保存在产生部位。其产生特异性的免疫力可防止婴幼儿患肠炎或其他肠道疾病,常常对防止病毒感染非常有效。

  乳铁蛋白 可以帮助婴幼儿抵抗大肠杆菌等微生物,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增长,有利于肠道的消化功能,降低病毒引起的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

  α—乳清蛋白 同时α—乳清蛋白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调节睡眠的神经介质,有助于婴儿睡眠,促进婴儿的大脑发育。除了营养以外α-乳清蛋白还对婴儿有保护功能,因为它具有抗癌作用。

  复合益生元 复合益生元是指能够选择地刺激肠内一种或几种有益菌生长繁殖,而且不被宿主消化的物质。益生元就像生命的浮桥,病原菌粘附在寡聚糖底物上而不与肠道上皮细胞相接触,使病原菌无法在肠道中固定下来,有效保护小宝宝娇嫩的肠道。

  经研究证明:复合益生元能够帮助提高体内免疫球蛋白IGG的水平,帮助宝宝更好地建立自身免疫系统,增强抗病能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