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贯穿于婴儿生活中

2008-10-16 39健康网  | 迪斯 婴儿 音乐 

  婴儿从出生后第2-3天星期起,就有了明显的听觉,就有听音乐的可能。随着婴儿听觉能力的发展,适当地给他听听音乐,可以增添生活乐趣,促进听觉的发展。  音乐对婴儿也有很大的魅力,正在啼哭的婴儿一听到活泼优美的乐曲,马上会安静下来,因为优美动听的音乐能吸引婴儿的注意力去倾听,最后他也好像感到比自己的哭声要好听得多。在哄婴儿睡觉的时候,哼唱柔和的催眠曲,可使婴儿在恬静、舒适的气氛中入睡。婴儿在吃奶时,让他听一些舒畅、愉快的音乐,可以促进消化道活动和消化液分泌增加来促进食欲。听听节奏缓慢的音乐,可使婴儿呼吸平衡,情绪安宁。另外,给婴儿听些动听、节奏单纯的乐曲,让婴儿边听、边舞动手脚,学习拍手、走步或做一些简单的模仿动作,能促进婴儿的动作发育。所以,从小就应该给予婴儿音乐的熏陶。

  但并非所有的音乐对婴儿都有利,为了保护婴儿的听觉不受损伤,要避免太响、太兴奋的摇滚乐迪斯科乐等。

  为了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情绪,使婴儿吃得香甜、睡得舒适、玩得愉快,应该把音乐贯穿于一天的生活安排中。就能促进婴儿的听觉能力、音乐注意力、记忆力、审美能力的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音乐贯穿于婴儿生活中》摘要:动手脚,学习拍手、走步或做一些简单的模仿动作,能促进婴儿的动作发育。所以,从小就应该给予婴儿音乐的熏陶。但并非所有的音乐对婴儿都有利,为了保护婴儿的听觉不受损伤,要避免太响、太兴奋的摇滚乐迪斯科乐等...
相关文章何不让音乐贯穿于婴儿生活中?音乐活动:生活中的音乐
对小儿怎样进行听觉练习“音乐?笨?⒂び锥?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