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脑力加分的鲑鱼餐

2008-10-16 《育儿生活》  | 鲑鱼 蛋白 加分 

  宝宝脑力加分的鲑鱼餐

  鲑鱼粥

  鲑鱼粥

  1人份 适合8个月以上

  材料:鲑鱼10克、粥1/4碗

  做法:将鲑鱼蒸熟后压碎,放入煮好的粥里,略滚一下即可。

  热量:51.9大卡

  蛋白质:2.6克

  脂肪:1.1克

  糖类:7.9克

  营养小典

  鲑鱼含有高蛋白质、维生素A、B6,和多种矿物质,对骨骼、肌肉代谢及修复有益;而且鲑鱼是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的鱼类,对宝宝的智力发展十分有帮助。将鲑鱼压碎放入煮好的粥内,喂给宝宝吃,即是一道营养丰富又美味的副食品。

  宝宝脑力加分的鲑鱼餐

  鲑鱼豆腐

  鲑鱼豆腐

  1人份 适合10个月以上

  材料:鲑鱼10克、豆腐50克、淀粉少许

  做法:1、豆腐切块状,放在盘中,在豆腐上抹少许淀粉,将鲑鱼放其上,蒸熟。

  2、将蒸鱼的汤汁放入锅中,用少许淀粉勾薄芡,淋在蒸好的鲑鱼豆腐上即可。

  热量:61.9大卡

  蛋白质:6.2克

  脂肪:2.7克

  糖类:3.2克

  营养小典

  豆腐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减少患心脏血管疾病几率;除此之外,豆腐含丰富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再加上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并不输给肉类,又不含脂肪,克说是一种物美价廉得营养食物。

  鲑鱼蒸蛋

  1人份 适合11个月以上

  材料:鲑鱼15克、蛋一个、盐少许、水半杯

  做法:1、将鲑鱼蒸熟后压碎。

  2、蛋打散后加入少许盐及水拌匀后,将鱼肉拌入,倒进碗里用电锅蒸熟即可。

  热量:103大卡

  蛋白质:9.6克

  脂肪:7克

  糖类:0.4克

  营养小典

  鸡蛋的蛋白质,加上含丰富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鲑鱼,一起制成的蒸蛋,非常适合幼儿吃;如果想要营养更均匀些,可以加些煮烂的青菜,如菠菜等。要注意的是,虽然鲑鱼的肉质细嫩,如果要给牙齿长的不多的小宝贝食用时,要小心烹煮技巧;最好先将鱼肉煮熟或蒸熟后,将肉拨散然后再加入蛋中一起蒸,如此鱼肉才不会又老又硬,让宝宝不易咀嚼。

  宝宝脑力加分的鲑鱼餐

  鲑鱼炒饭

  鲑鱼炒饭

  1人份 适合1岁以上

  材料:白饭100克、鲑鱼20克、红萝卜10克、玉米粒10克、洋葱10克、青豆仁5克、蒜末少许、盐1克、油1/2小匙

  做法:1、将红萝卜、洋葱切小丁备用。

  2、鲑鱼切丁汆烫备用。

  3、起油锅放入鲑鱼丁、洋葱丁、红萝卜丁、蒜末一起拌炒约1分钟,至香味溢出后放入白饭,转大火,将白饭炒散并加入玉米粒,及青豆仁拌匀约1分钟,最后放入盐调味即可。

  热量:225.7大卡

  蛋白质:7.6克

  脂肪:6.1克

  糖类:35.1克

  营养小典

  红萝卜、玉米粒、青豆、洋葱等食材,加上鲑鱼,一起拌炒,然后再加入白饭,就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五色炒饭,非常适合宝宝食用,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提供宝宝脑部良好的发育。此外,五色鲑鱼炒饭,也很适合怀孕后期的妈妈食用,它不但能提供足够的热量,另外优质的蛋白质,可使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头发育良好!

  鲑鱼炖饭

  1人份 适合1岁以上

  材料:鲑鱼30克、洋葱10克、红萝卜10克、绿花椰菜10克、白饭1/2碗、鲜奶60cc、无油高汤40cc、无盐奶油1小匙、盐1/2

  做法:1、鲑鱼、胡萝卜、洋葱洗净切丁;绿花椰菜取前段小花备用。

  2、先将洋葱丁以奶油爆香后,加入鲜奶、无油高汤及白饭,以中火煮至滚沸时,放入鲑鱼、胡萝卜、绿花椰菜及盐,再以小火继续煮5分钟即可。

  热量:273.5大卡

  蛋白质:11克

  脂肪:9.1克

  糖类:36.9克

  营养小典

  鲑鱼属于深海鱼类,且含有大量的DHA和EPA成分,可说是小朋友脑部发育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加上牛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是帮助宝宝成长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加上胡萝卜、绿花椰菜等食材,颜色丰富、好吃且营养,很能吸引宝宝的味蕾呢!

  鲑鱼肉饼

  1人份 适合2岁以上

  鲑鱼15克、猪绞肉20克、蛋黄1/4个、盐1克、面粉1/2小匙、油适量

  做法:1、将鲑鱼与猪绞肉剁成泥状,与蛋黄、面粉、盐混合搅拌均匀。

  2、将肉泥分成适当大小后压平,再用平底锅煎熟即可。

  热量:122大卡

  蛋白质:9.3克

  脂肪:8克

  糖类:3.2克

  营养小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脑力加分的鲑鱼餐》摘要:美味的副食品。鲑鱼豆腐鲑鱼豆腐1人份 适合10个月以上材料:鲑鱼10克、豆腐50克、淀粉少许做法:1、豆腐切块状,放在盘中,在豆腐上抹少许淀粉,将鲑鱼放其上,蒸熟。2、将蒸鱼的汤汁放入锅中,用少许淀粉勾薄芡,...
相关文章帮宝宝长强壮的营养食谱产后瘦身食谱:烤鲑鱼
婴儿食谱:鲑鱼南瓜粥宝宝越吃越聪明的鲑鱼豆腐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