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瓜果让宝宝远离痱子

2008-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痱子 解暑 清热 

  炎热的夏天终于到来,不少妈妈发现,自己娇嫩的宝宝生了密密麻麻红红的痱子,让宝宝焦躁不安。一个位置的痱子刚退了,另一个位置又长出新的痱子,怎么才能让宝宝远离痱子呢?有经验的妈妈们介绍了她们巧用瓜果,为宝宝防治痱子的经验。

  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除暑,解毒凉血之功。夏天天气闷热,人们容易生痱子,用苦瓜汁治痱子可获良效。将新鲜苦瓜外皮洗净,剖开去籽,将苦瓜切碎捣烂取汁,将汁直接涂在痱子上,一天涂3次。患痱子较重者,2小时涂一次。

  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吃西瓜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而将西瓜皮洗净,削去瓜瓤,以瓜皮每日数次频繁涂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

  冬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将冬瓜片捣烂涂敷患处,可治痱子。

  黄瓜:有清热利水、解毒消炎的功效。用鲜黄瓜片涂擦痱子患处,每日2~3次,可起到消痛、止痒的作用。

  丝瓜:有凉血解毒、清暑除烦的功效,夏日常食可预防痱子。将新鲜丝瓜叶洗净,捣烂取汁,以脱脂棉球蘸取汁液涂擦患处,每日3~6次,2天为一个疗程,可治痱子。

  生姜:有解毒、消炎、祛湿、活血的功效,同时还有一定的抗菌和抗原虫作用,因此用生姜片涂擦皮肤患处可治痱子。

  三豆汤:将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加水600毫升,小火煎熬成300毫升,吃豆饮汤。此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是夏季防痱的保健佳品。若从入夏开始服用,对防治痱子颇有裨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用瓜果让宝宝远离痱子》摘要:重者,2小时涂一次。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功效。吃西瓜能清热解暑,预防痱子;而将西瓜皮洗净,削去瓜瓤,以瓜皮每日数次频繁涂擦患处,有祛除痱子的作用。冬瓜: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将冬瓜片捣烂...
相关文章天热宝宝要防痱子和晒伤巧用瓜果蔬菜治痱子
瓜果蔬菜对防治痱子有神奇的疗效婴幼儿别用成人痱子粉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