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宝宝的清凉方案

2008-10-16 《亲子》  | 三伏 费电 宝宝 

  电扇VS空调

  想凉快吗?你会给宝宝选择电扇还是空调?

  空调是首选

  和电扇相比,空调更好一点,因为可以恒温。过去很多医生不主张给宝宝吹空调,主要是因为父母过分依赖空调的制冷功能,而宝宝皮肤薄嫩,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宝宝受冷空气侵袭,容易引起感冒、发热、咳嗽、腹泻、食欲不振等病症,俗称“空调病”。不过大热天的,不用空调宝宝会很难受的,只有灵活、科学地使用空调才是关键。

  如何科学使用空调

  控制温度很重要

  温度不宜调得过低,26℃~28℃比较合适。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比室外低3℃~5℃为佳,空调的风力要开“微”档,风向不能朝着宝宝。室内外温差越大,宝宝的身体越难适应,容易感冒生病。

  限定使用时间,定时给居室通风换气

  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充分利用相对凉爽的一早一晚给室内“大换气”,平时则“小换气”。

  “大换气”时,打开窗户,打开电扇,让空气畅畅快快地对流15分钟。不要舍不得屋里的冷气变热,开空调费电,新鲜的空气换来的是宝宝的健康。“小换气”则是一天数次,时间可以短些。

  充分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

  空调的除湿功能还真适合宝宝,不仅降温不会过低,而且空气经除湿后比较舒适,特别在潮湿闷热的晚上或睡觉的时候使用最好。你先用制冷功能,等宝宝熟睡后换成除湿功能,既不用担心他受热,也不用担心他着凉。

  不要让宝宝整天都待在空调房间

  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增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宝宝进房前空调先降温

  在宝宝回家半个小时前打开空调,温度设定低一些,让室内迅速降温。等宝宝进入室内,将温度升高到27℃~28℃,这样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避免宝宝受寒。

  对宝宝的护理要加强

  在空调房里,宝宝常会感到口干舌燥,所以要让宝宝多喝些开水。如果能经常用金银花、菊花、生地等煮水当茶饮用,更能清热解毒,预防病菌侵袭。同时要加强对干燥皮肤的护理,出入空调房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晚上睡觉,给宝宝盖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别要盖严小肚子。

  如何吹电扇

  在天气不是特别炎热时,就用电风扇给宝宝消暑。但电风扇使用不当,也会使宝宝出现感冒或腹泻。下面的小贴士可要记住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伏天宝宝的清凉方案》摘要: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宝宝受冷空气侵袭,容易引起感冒、发热、咳嗽、腹泻、食欲不振等病症,俗称“空调脖。不过大热天的,不用空调宝宝会很难受的,只有灵活、科...
相关文章三伏天,儿童的饮食安排三伏天,儿童的饮食安排
三伏灸疗法贴敷最佳时机是三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