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妈妈“自由度“解析

2008-10-16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 大肚 劳动 自由 

  1、劳动合同:不仅仅是在怀孕期内,处于产假以及哺期内的孕妇,用人单位都不能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2、产假福利:孕妇生育可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其中产前休假15天。上不封顶,取决于各单位的福利制度。产假期间,工资照发。

  3、工作强度:怀孕7个月以上(含7个月)的孕妇,可以拒绝单位的加班要求,同时也不必服从单位安排的夜班劳动。在劳动时间内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休息时间。

  4、检查身体:怀孕后,孕妇在工作时间前去进行产前检查,算作劳动时间,不但不属于旷工,还没有任何理由被扣除工资。

  5、特殊情况:多胞胎的孕妇,多生育一个宝宝,多15天产假。万一孕妇难产,可多休产假15天。万一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享受15-30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以上流产,享受42天产假。

  6、哺乳时间:宝宝不满1周岁,妈妈在每班劳动时间内可以有两次哺乳(含人工喂养)时间,每次30分钟。哺乳时间和在单位内哺乳往返中的时间都算作劳动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肚妈妈“自由度“解析》摘要:位的加班要求,同时也不必服从单位安排的夜班劳动。在劳动时间内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休息时间。4、检查身体:怀孕后,孕妇在工作时间前去进行产前检查,算作劳动时间,不但不属于旷工,还没有任何理由被扣除工资。5、特...
相关文章教案大肚子蝈蝈
大肚与长脚学"大肚子"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