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习惯影响子女肥胖程度

2008-10-16 中国新闻网  | 韦尔斯 肥胖 习惯 

  澳洲科学家研究发现,一般人长大后肥胖与否和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据“中央社”27日的报道,和过去导致体内肥胖研究不同,这项世界首度发表的突破性研究证实,怀孕前或是怀孕期间因为摄取过多高脂肪食物导致体重过重的妇女,所产下的胎儿长大后容易变得肥胖和过重。

  新南韦尔斯大学所进行的这项研究指出,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对于胎儿大脑中控制食欲和活动量的因子有决定性关系,甚至在怀孕前的饮食都有可能“改造”婴儿成长期间的饮食习惯。所以那些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大量摄取甜甜圈、薯片或是甜点等高脂肪食品的妇女,其下一代体重过重的比例也比其他人高。

  因此,主导这项研究的莫里斯教授呼吁孕妇多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脂量低、高营养的食品,千万别以怀孕为由就放纵口腹之欲,否则不单单影响自己的身材,也关系下一代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习惯影响子女肥胖程度》摘要:大学所进行的这项研究指出,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对于胎儿大脑中控制食欲和活动量的因子有决定性关系,甚至在怀孕前的饮食都有可能“改造”婴儿成长期间的饮食习惯。所以那些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大量摄取甜甜圈...
相关文章孕期后三个月准妈妈别猛吃孕期后三月妈妈别猛吃
肥胖对宝宝的危害有哪些子女身材高矮随父 胖瘦随母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