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孕妇,亲友也有禁忌?

2008-10-16 39健康网  | 禁忌 孕妇 肾上 

  从农业社会开始,长辈们常说,怀孕禁忌要注意,以免触犯胎神。而这些禁忌流传至今,以现代的科学角度来看,是否仍存在其意义呢?

  不可以拍孕妇肩膀?

  早期的年代,因为怕孕妇受到惊吓,导致流产,因而有此一说。区庆建医师表示,怀孕期间,孕妇的情绪容易紧张、烦躁,不过根据医学报告指出,孕妇紧张时所分泌出的肾上腺素,会让胎儿动的比较厉害,对于影响受精卵着床的成功率,影响并不大。

  家中有孕妇的话,不能随便整修房子,也不能搬家?

  分析1:根据老一辈的说法,是因为搬家会惊动到胎神,容易流产。不过以现代的科学角度来说,搬家或是房屋装修,都会付出更多的劳动力及心力,且需要搬动重物,对重心不稳的孕妇来说,发生意外的机率也相对提高。

  分析2:这个禁忌主要是与动到胎神有关系。当然,搬家时多少会要整理东西,搬重一点的家具等等,对于孕妇来说的确增加了发生意外的机会,不过这些工作还是可以由家人代劳的。

  结论:虽然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可作为间接诱因危险孕妇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有孕妇,亲友也有禁忌?》摘要:孕妇受到惊吓,导致流产,因而有此一说。区庆建医师表示,怀孕期间,孕妇的情绪容易紧张、烦躁,不过根据医学报告指出,孕妇紧张时所分泌出的肾上腺素,会让胎儿动的比较厉害,对于影响受精卵着床的成功率,影响并不...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预防接种的禁忌征
健康怀孕行为禁忌篇孕妇禁忌的中草药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