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律运动有助准妈妈戒烟

2008-10-16 人民网-环球时报  | 圣乔治 伦敦大学 戒烟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研究发现,身体活动的干预能帮助怀孕女性戒烟,在两项研究中约有四分之一吸烟女性通过有规律的运动达到了戒烟的目的。这种方法的戒烟率几乎和使用尼古丁替代物的效果一样。

  在其中一个实验中,孕期妇女先连续六周每周做一次运动,接下来六周每周做两次运动,在之后的三周内每周做一次运动。她们都接受了有关戒烟的咨询服务。她们的主要运动就是散步。结果四分之一的女性在临产前戒掉了烟。

  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迈克尔·乌歇和他的同事研究发现,对于孕期戒烟的女性来说,运动是非常可行又易接受的手段,其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研究者指出,约有17%的英国妇女和20%的美国妇女称她们在孕期吸过烟。尼古丁是最易使人上瘾的物质之一,它可以导致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和高出生死亡率,并且和儿童时期的学习困难和健康问题有关。尼古丁贴片是一种帮助吸烟者戒烟的手段,但是有言论怀疑其对胎儿有害,这就使运动锻炼成为孕期妇女戒烟的一种健康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规律运动有助准妈妈戒烟》摘要:个实验中,孕期妇女先连续六周每周做一次运动,接下来六周每周做两次运动,在之后的三周内每周做一次运动。她们都接受了有关戒烟的咨询服务。她们的主要运动就是散步。结果四分之一的女性在临产前戒掉了烟。伦敦大学...
相关文章体育锻炼可能有助孕妇戒烟尼古丁贴剂有损胎儿健康
准妈妈孕中期的运动保健怀孕期间爬楼梯有助于生产?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