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服不是胎儿的保险箱(2)

2008-10-16 金羊网  |  

  至于人们经常使用的手机、电脑等物品,张主任表示,手机产生的是电磁波,对人体的伤害目前没有定论。而电脑的CRT纯平显示器后端虽然会产生微量的X射线,但只要正常操作,就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如今,大多数电脑都已经使用液晶显示器,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孕妇需要注意的是微波炉,微波炉产生的电磁波比手机的波长短,因此对人体的伤害比手机大。

  医生观点孕妇不必全副武装

  据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妇保科主任董玲介绍,手机、电脑、微波炉、B超确实有一定的辐射,建议孕妇适当远离。比如,看电视时要与电视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每天操作电脑不要超过2小时等。此外,因为B超也有一定的辐射,所以孕妇不要经常做B超,如无特殊情况,孕妇在怀孕18至24周期间以及36周以后做两次B超即可。

  董主任表示,如果孕妇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穿上防辐射服是有益无害的,但防辐射装备并不是个个孕妇都有必要穿戴,更没有“多穿即好”的说法。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