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该养成主动饮水习惯

2008-10-16 都市快报  | 准妈妈 饮水 习惯 

  27岁的曾小姐是一名办公室白领,作为80后的年轻人,她爱喝可乐、果汁、咖啡、奶茶和各种新上市的饮料,经常是一天到晚饮料不离口,却很少去喝她觉得“淡而无味”的水。今年4月份怀孕后,她才开始认识到该讲究一下“喝水”的问题了。为了宝宝,怎样喝水才是最健康的?打进热线来问这个问题的准妈妈们有不少。

  孕妇应该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

  水质的好坏与身体健康可说是息息相关,特别是对准妈妈们来说,除了要重视膳食安排、营养补充之外,良好的饮水习惯和饮水健康更是忽视不得。

  孕妇的身体承载了两个生命,新陈代谢的速度更快。因此,对水份的需求也增大了。专家建议,孕妇应该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而不是要等到口渴是才想到喝水,因为口渴是体内缺水的结果,而不是开始。口渴说明体内水份已经失衡,细胞脱水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对准妈妈们来说,正确的饮水方法应该是每隔两小时喝一次水,一天保证有8次、共1600ml的饮水。

  选择喝怎样的水更重要

  “一切为了孩子”是准妈妈们的标准心态,而在健康饮水问题上,她们的要求也不仅仅是停留在干净、安全的层面上,有“营养”的水才是她们所追求的。国内外不少研究表明,水中是否含有必要的营养元素对人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影响。比如,科学家们普遍认为,水中的钙、镁对心血管疾病具有防治作用,长期饮用不含矿物质或矿物质不均衡的饮用水,可能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为此,现在很多关注饮水健康的准妈妈们选择包装水。在她们看来,包装水是经过净化、过滤等加工处理的,肯定比自来水更干净、更安全,而且现在市面上有一种“人工矿物质水”称补充了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对准妈妈们来说,是否是正确的饮水观念呢?

  “这种饮水观念其实并不准确,”中国医促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复兴教授表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健康好水除应该无污染、不含致病菌和有害化学物质外,还最好含有人体所需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生命活力没有退化,呈弱碱性,活性强等。目前市面上纯净水过于“纯净”,所有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被滤去,反倒未必对健康有利。“人工矿物质水”是在纯净水基础上添加人工矿化液加工而成的,矿物质含量单一(一般仅为钾和镁两种)且不均衡,添加的强酸弱碱盐使水呈酸性,虽然还没有检测机构进行过试验,证明其对人体有益还是有害,但毕竟矿物质水的形成不是纯天然的过程,需要化学加工,对人体健康来讲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应该养成主动饮水习惯》摘要:、营养补充之外,良好的饮水习惯和饮水健康更是忽视不得。孕妇的身体承载了两个生命,新陈代谢的速度更快。因此,对水份的需求也增大了。专家建议,孕妇应该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而不是要等到口渴是才想到喝水,因...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找到原位(附图)亲子游戏:找到原位
对嘴接饮水机喝水 一男孩嘴被烫出泡绿豆汤解暑但孕妇要少喝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