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孕期最好的放松方式

2008-10-16 《都市主妇》杂志  | 孕期 运动 腹中 

  怀孕期间的适当运动,带给我与以往一样的美丽、轻松与活力。

  结婚三年后,腹中有了小宝宝,一下子,我变得很神经质。以前喜欢做的运动也不做了,老在家里躺着不动。结果,身体酸软无力,精神萎靡不振,而且便秘很厉害。

  “难道,孕期这么难过吗?”我真是很沮丧!所幸的是经朋友推荐,我开始了孕妇健美运动......现在,我和腹中的孩子成了好搭档,烦恼已经随着运动和音乐消失了,生活方式也比怀孕前更健康,感觉身体也不那么笨重难受啦!(小胡,妊娠第32周)

  孕前与孕期的锻炼运动是重要的。这是因为,在怀孕前,它可以使你的身体在更健康的状况下怀上宝宝;在怀孕期间,它能增强你的柔韧性和力量,帮助你应付身体承受的额外负担,使身体逐渐适应妊娠和分娩的需要,消耗多余的热量,不至于因为怀孕使体重增加过多。孕期保持良好状态,会使分娩更容易,更轻松,产后也可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体型。下面推荐几种适于孕期的活动:

  散步这是一项非常适合孕妇的运动。即使在怀孕前你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这时也要经常散步。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在妊娠末期,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在产程中散步,可促使胎头由枕后位或枕横位旋转成枕前位,使分娩更顺利,加快产程进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是孕期最好的放松方式》摘要:使分娩更容易,更轻松,产后也可在短期内恢复正常体型。下面推荐几种适于孕期的活动:散步这是一项非常适合孕妇的运动。即使在怀孕前你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这时也要经常散步。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在妊...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孕期能否运动和锻炼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