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成孕妇健康的“头号杀手”

2008-10-16 喜满你  | 微波 微波炉 孕妇 

  摘要:据了解,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用仪器在张女士家中共检测了6种常见电器,其中位列辐射榜首、危害最大的是微波炉。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在北京一张姓孕妇家中进行了一次室内家电辐射大检测,结果显示微波炉辐射超过国家标准近一倍,成为危害孕妇健康的“头号杀手”。

  微波炉位列危害榜首

  据了解,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用仪器在张女士家中共检测了6种常见电器,其中位列辐射榜首、危害最大的是微波炉。根据国家对家电辐射的相关标准,只要小于12伏米就符合国家标准。由此看来,微波炉辐射已经超标了近一倍,而音响、电视、空调等家电的辐射是很微小的,孕妇只要不近距离、长期靠近就可以避免危害。另外,此次在张女士家中检测出的电脑辐射为零,是因为怀孕的张女士已经把家中的电脑套上了防护罩,阻断了辐射,而微波炉和电脑被认为是两种辐射量较大的家庭电器。

  家电辐射可导致儿童残疾

  家电辐射对孕妇和胎儿是有一定影响的。据有关妇产专家的临床调查,排除遗传、用药不当等因素,家电辐射很大程度上成为损害人体生殖系统的元凶,主要表现在使孕妇发生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男子精子质量降低等。它还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其中25万为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就是影响因素之一。

  五招教孕妇防辐射

  “做好家庭日常防护措施,可以尽量避免家电辐射对孕妇的伤害。”妇产专家提出了具体做法:

  1.挑选正规厂家的名牌家电产品;

  2.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孕妇要远离微波炉至少1米以外,电视与人的距离应在4至5米,与灯管距离应在2至3米;

  3.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卧室里;

  4.缩短使用电器时间。孕妇接听手机时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

  5.有条件的孕妇可穿防辐射服装,使用电脑、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微波炉成孕妇健康的“头号杀手”》摘要:位列危害榜首据了解,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用仪器在张女士家中共检测了6种常见电器,其中位列辐射榜首、危害最大的是微波炉。根据国家对家电辐射的相关标准,只要小于12伏米就符合国家标准。由此看来,微波炉辐射已经...
相关文章孕妇应远离微波炉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制作辅食吗
孕妇用电脑 婴儿易耳聋能用微波炉热母乳吗?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