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避免发生葡萄胎现象

2008-10-16 三九健康网  | 葡萄胎 葡萄 染色 

  葡萄胎是一个良性的疾病,它是一系列疾病的开始,此系列疾病称为妊娠性滋养层细胞疾病 ( Gestational trophoblastic disease ,GTD ) 。它的特征是滋养层细胞 ( trophoblast cell ) 的异常增生。葡萄胎的外观,为成串的水囊,大小不一,形状以肉眼可见类似葡萄的外观,因以得名。这些就是一个个绒毛(chorionic villi) 极度水肿造成的。因为这些细胞是来自滋养层的细胞,因此会分泌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hCG) 。病人血液中,hCG的浓度异常的高,此为其特征。此系列另外三种疾病皆为恶性疾病,分别为侵袭性葡萄胎(invasive hydatidiform mole) ,胎盘位滋养层细胞肿瘤(placental-site trophoblastic tumor) 和绒毛膜癌(choriocarcinoma) 。

  葡萄胎以病理组织来分,可分为完全性葡萄胎(complete mole) 及部分性葡萄胎(partial mole) 。完全性葡萄胎一般为双套染色体46XX,少数为46XY,但是所有的染色体皆来自于父系。为何会有此种现象呢?可能是精子与没有染色体或染色体不活动的卵子,受精后,精子之半套染色体23X复制而成,或者两只精子与没有染色体或染色体不活动的卵子受精,而产生这种所有染色体皆来自父系的现象。完全性葡萄胎的特征有:(1)绒毛呈广泛性水肿,增大。(2)绒毛外之滋养层细胞增生。(3)绒毛中之血管消失。(4)无胎儿及胚胎组织。

  部分性葡萄胎的染色体大部分为三套(triploid),是由于一个正常的卵子与二个精子结合而成,因此染色体为69XXX,69XXY或69XYY。它的特征只有局部的绒毛水肿,滋养层细胞局部增生,而且有胎儿或胚胎组织。但是并存的胎儿常有严重的先天畸型。

  比较容易产生葡萄胎的因素有二个,即是妈妈年龄与妊娠史。在年龄方面妈妈20岁以下,以及40岁以上怀孕,为葡萄胎者,是21-35岁妈妈的5-9倍。而40岁以上的妈妈比20岁以下的妈妈,危险性更高。父亲的年龄则没有影响。在妊娠史方面,有二次以上连续自然流产的妈妈比正常的妈妈,危险性高32倍,也就是连续自然流产的妈妈比较容易产生葡萄胎。如果以国家来比较,亚洲国家有较高的发生率。以全世界平均来讲,每1000个怀孕妈妈,约有0.5-2个葡萄胎。目前经学者的研究,已经确定有四点因素和葡萄胎的形成有关:

  1.、接近停经期所发生的妊娠,容易发生葡萄胎及绒毛膜癌。

  2.、亚洲国家有较高的发生率。

  3、病人及丈夫的ABO血型,与危险性有关。

  4、完全性葡萄胎是发生绒毛膜癌最主要因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避免发生葡萄胎现象》摘要:e hydatidiform mole) ,胎盘位滋养层细胞肿瘤(placental-site trophoblastic tumor) 和绒毛膜癌(choriocarcinoma) 。葡萄胎以病理组织来分,可分为完全性葡萄胎(complete mole) 及部分性葡萄胎(partial mole) 。完...
相关文章葡萄胎患者要定期检查葡萄胎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
葡萄胎确诊后即应立即清宫前置胎盘易致孕期出血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