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戴戒指当心浮肿难取

2008-10-16 温州晚报  | 浮肿 长时 戒指 

  又有孕妇被戒指夹手

  本报讯(李刚)前天下午,一名中年孕妇急匆匆地来到广场路消防中队求助:“快来帮帮我吧,我手上的戒指取不下来了,请你们想想办法……”

  只见该孕妇手上的戒指紧紧地卡在中指中间。由于长时间无法取下,手指末端充血异常肿大,如果不及时将戒指取出,伤者的手指很可能因为供血不足而坏死。这位孕妇说,最近自己的手出现浮肿,手指变粗,导致手上的白金戒指不能取下,而且越来越紧。在家用了油、肥皂之类做润滑剂等方法,但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好请求消防帮忙。

  剪开戒指虽是小事,但为了减少孕妇的痛苦,消防官兵还是想了不少方案,最后决定用多功能救援剪一一剪开伤者手上的戒指。为了减轻妇女的痛苦,消防官兵还取来了冰块镇痛。经消防官兵40多分钟小心翼翼的“外科手术”,妇女手上的戒指终于被剪断。

  最近,关于孕妇因手指浮肿而被戒指夹手的新闻屡见报端。妇产科医生建议,妇女在怀孕期,很容易出现身体浮肿,因此最好将戒指之类的饰物取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戴戒指当心浮肿难取》摘要:时将戒指取出,伤者的手指很可能因为供血不足而坏死。这位孕妇说,最近自己的手出现浮肿,手指变粗,导致手上的白金戒指不能取下,而且越来越紧。在家用了油、肥皂之类做润滑剂等方法,但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只...
相关文章医生提醒准妈妈别戴戒指寻找戒指
保证孩子的安全应注意什么?空眼戒指与无顶之房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