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小心妊娠期龈瘤

2008-10-16 健康报  | 妊娠 妊娠期 准妈妈 

  日前,妇产科一位孕期41周的孕妇因“右下前牙区增生物两月”来我科会诊。检查发现,患者右下前牙至前磨牙区牙龈融合呈团块样增生,直径2~3cm,色红,质软,无溃疡,口腔卫生状况差,龈上牙石及软垢多,结合病史和临床表现诊断为妊娠期龈瘤。

  妊娠期龈瘤并非真正的肿瘤,而是一种局限性反应性增生物。它的发生是由于妊娠期激素水平的增高以及牙菌斑成分的改变,使得原有牙龈炎症加重,形成了龈瘤样的改变。有报道说,妊娠期龈瘤在妊娠妇女中的发病率为1.8%~5%,妊娠期龈炎则可高达30%~100%。妊娠瘤易发生在孕期的4~9个月,患者牙龈易出血,较大的龈瘤还可妨碍进食,形成溃疡,压迫牙槽骨使之吸收引发牙齿的松动。如果在妊娠前积极治疗牙龈炎和牙周炎,在妊娠早期接受口腔卫生指导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妊娠期龈炎或龈瘤是可以预防的。

  所以在这里给准妈妈们提个醒,口腔疾病不可忽视,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成为一个健康准妈妈的必备条件。准妈妈们如果发现牙龈局部增生出血也不要慌张,经口腔医生诊断后,再进行有效的口腔卫生指导和菌斑控制。一般分娩后随着激素水平的下降龈瘤可退缩,必要时再考虑手术切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小心妊娠期龈瘤》摘要:变。有报道说,妊娠期龈瘤在妊娠妇女中的发病率为1.8%~5%,妊娠期龈炎则可高达30%~100%。妊娠瘤易发生在孕期的4~9个月,患者牙龈易出血,较大的龈瘤还可妨碍进食,形成溃疡,压迫牙槽骨使之吸收引发牙齿的松动。如果...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
孕期左侧卧位可缓解紧张怀孕24~28周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