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旅游的适当时机

2008-10-16 《婴儿母亲》  | 孕期 准妈妈 大行 

  进入孕期后,准妈妈将要面对怀孕带来的各种不适症状,再加上日渐隆起的腹部,更是让准妈妈行动不便。因此,准妈妈必须更注意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平常进行的活动都得更小心……不过,这样不代表准妈妈就得凡事找人代劳、以静养为主,事实上,适度的运动及活动有助于身心放松与产程的进展。怎样好好处理生活细节与怀孕的关系?本文将给与一些小建议,准妈妈们不妨一看。

  旅游篇

  准妈妈进入孕期之后,不代表只能在自家附近的公园走动,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适当的出游踏青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不过,在行前也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选择出国旅游的准妈妈,更要做好事前功课,为了玩得尽兴,事前的准备绝不可少。

  准妈妈旅游的适当时机:怀孕16~28周

  怀孕中期约16~28周最适合旅行,此时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这时候准妈妈已适应怀孕生理变化,身体状态最佳,不适症状最少,而且发生流产或早产的机会最小。此外,初期孕吐害喜症状较明显,准妈妈也刚要适应胎儿,身心需调整,比较不适合远游;怀孕后期也不适合远游,因为肚子太大行动不便,因此怀孕中期是最适合出国旅行的阶段。

  准妈妈适合的旅游形态

  气候

  一般来说,春季及秋季气候温和凉爽,这段期间比较适合准妈妈出游。

  交通工具

  大众交通系统

  准妈妈需尽量选择较平稳、震动幅度不大的交通工具,火车是不错的选择,其他像是公交车、地铁只适合做短程旅游。

  飞机

  航空公司研究报告指出,在怀孕7个月后搭机长途旅游,比较容易出现早产或流产等合并症,原因是飞机在高空飞行时舱压约略等于海平面上5000~8000英尺高度处的气压,在这气压下,动脉血液浓度会下降,可能会使贫血的准妈妈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特别是地中海型贫血带基因者。所以,一般航空公司规定不准怀孕35~36周以上的准妈妈上飞机。要搭乘飞机时,准妈妈也需缴交医生所开的预产期证明才能过关。若准妈妈要做长途的国外旅行,仍希望不要坐在机舱里超过6小时。

  此外,还要注意时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机舱内空气较干,一旦水分流失也会影响身体的代谢机能。长途飞行会不断吸入重新过滤的干燥空气,血液因此变得浓稠而可能发生血液栓塞,并引发静脉血栓症,不定时的转动脚踝、伸展双腿即可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船

  建议搭船旅游,因其摇晃程度大,对怀孕前3个月的准妈妈来说,更会增加其孕吐的机会,若一定要搭船,则务必选择大型船只,其稳定度较高,较不会引发身体不适。而容易晕船的人,早上可食用面包饼干等干性食物,暂时停止补充铁剂,并且少量多餐或是睡前吃高蛋白点心,都可以减少晕车或晕船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期旅游的适当时机》摘要:代表只能在自家附近的公园走动,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适当的出游踏青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心情。不过,在行前也要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选择出国旅游的准妈妈,更要做好事前功课...
相关文章准妈妈出游应注意什么?准妈妈孕中期旅游最安全
准妈妈夏日旅行须注意早产哪些准妈妈不适合长途旅游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