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痔疮会影响胎儿发育

2008-10-16 东南快报  | 妊娠 胎儿 痔疮 

  专家说,在女性怀孕的特殊生理周期,痔疮(如何治疗痔疮)的发生率会明显提高。专家提醒准备做妈妈的女性,怀孕前一定要做好预防痔疮的准备。

  患痔疮严重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中痔疮患者为数不少。特别是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大,不少人都会患痔疮,原来轻度的也可能加重。”省第二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叶玲提醒。

  因为准妈妈妊娠后,随着子宫内胎儿的不断生长,子宫体日益增大,在压迫盆腔的同时,也压迫了直肠静脉,导致腹腔内压力增加,如果不治疗会影响胎儿发育。

  妊娠期痔疮应以外治为主

  “如果孕妇患了痔疮,一般以保守治疗为好。因为麻醉和手术刺激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影响,一般应等到产后再作手术治疗。”

  因此,对妊娠期的痔疮应以熏法外治为主。内痔出血或脱出、肿痛,则需及时到医院专科进行诊治。如症状较轻,可用高锰酸钾(PP粉)适量化水呈淡红色后坐浴,或在医生指导下用苦参、金银花水等中药煎熏洗,但不应用一些痔疮膏,有可能对胎儿产生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患痔疮会影响胎儿发育》摘要:为麻醉和手术刺激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影响,一般应等到产后再作手术治疗。”因此,对妊娠期的痔疮应以熏法外治为主。内痔出血或脱出、肿痛,则需及时到医院专科进行诊治。如症状较轻,可用高锰酸钾(PP粉)适量化水呈淡红...
相关文章孕期痔疮严重可影响胎儿发育孕妇患痔疮严重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患痔疮会影响胎儿吗?痔疮为何偏爱孕妇?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