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皮肤痒是咋回事

2008-10-16 舜网--人口导报  | 无影 皮肤 孕期 

  怀孕期间应该注意皮肤的保养,如不注意就会产生瘙痒的感觉。造成孕妇皮肤痒的原因有很多,如皮肤症、皮疹、中毒性皮肤疹、丘疹性皮肤炎,都可造成孕妇皮肤痒。

  1.妊娠皮肤症:15%以上的孕妇可能会碰到这种皮肤病。全身都可能发痒,一般是在怀孕六七个月时发作,皮肤上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疱。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性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

  2.妊娠皮疹:大约2%的孕妇可能患该病,通常在怀孕4~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有些孕妇以为是宠物身上的虱子或跳蚤造成的,实际上是怀孕本身造成的,对胎儿并无影响。

  3.妊娠中毒性皮肤疹:患病率大约1%,大都生在身材矮小肥胖的孕妇身上,最常在妊娠纹出现时发生。目前,认为可能和荷尔蒙分泌不平衡有关,值得安慰的是,这种皮肤痒并不会伤害到胎儿。

  4.妊娠期丘疹皮肤炎:发生率很低,全身各部位都可能发病。患病时,全身皮肤会出现疹子。该病发生的原因,现在仍不清楚,但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死腹中,因此要特别小心。

  如何预防或减轻孕期皮肤痒的症状:

  1.避免流汗,流汗后尽快擦干。

  2.衣着宽松舒适,尽量穿棉质吸汗的衣服。

  3.有些人喜欢用热水烫患部,这种做法,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加重病情,应该禁止。

  4.尽量少用消毒药水或肥皂等刺激皮肤或使皮肤干燥的化学物质。

  5.不要用指甲大力搔痒,以免刮伤皮肤造成感染。 □刘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皮肤痒是咋回事》摘要:作,皮肤上除了有痒感之外,没有任何变化,不会出现疹子和水疱。致病的原因,一般认为和怀孕期间雌性激素的增加有关,对胎儿并无影响。2.妊娠皮疹:大约2%的孕妇可能患该病,通常在怀孕4~9个月之间发生,皮肤上会出...
相关文章不可忽视的孕期皮肤疾病产后为何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和妊娠斑
孕期的皮肤保健怎样消除妊娠斑和妊娠纹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