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易变糖尿病

2008-10-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 糖尿 妊娠 高糖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天新增糖尿病患者约3000例,每年大约增加120万例糖尿病患者。

  同样,准妈妈的糖尿病发病率也在明显上升,国内最高发生率占准妈妈的1%~5%。专家提醒:由妊娠糖尿病引起的母儿近期、远期影响不容忽视,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产后得糖尿病的几率比常人大很多。

  ●妊娠糖尿病与孕妈妈饮食有关

  “医生说我的血糖高,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可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啊。医生只说先让我调整饮食,限制每日食物摄入量,不要吃甜的,连水果都要少吃。这样对孩子会不会有影响?”7月24日,郑州刘女士打来咨询电话。

  刘女士想不通,从第一次产前检查开始,胎儿的发育和自己的身体一直很正常。为什么会突然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呢?她是在妊娠24周产前检查时,进行血糖筛查发现了异常,经过进一步的检查,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和以前相比,现在临床更易见到妊娠糖尿病女性。妊娠糖尿病的增加与孕妇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营养过剩,高糖、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摄取得多,容易导致糖代量受损。”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崔世红说。“除此之外,总体国民的糖尿病发病率的提高,高龄孕妇在增加,都是妊娠糖尿病增加的客观原因。”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志宏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妊娠糖尿病易变糖尿病》摘要:期、远期影响不容忽视,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在产后得糖尿病的几率比常人大很多。●妊娠糖尿病与孕妈妈饮食有关“医生说我的血糖高,得了妊娠期糖尿病,可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埃医生只说先让我调整饮食,限制每日食物...
相关文章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岛素
怀孕24~28周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妊娠糖尿病 控制饮食最关键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