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配合,作完美孕爸

2008-10-16 健康报  | 柔声 上三 蒜皮 

  “我,我,我要做爸爸了!”当妻子羞涩地告诉你“我有了”时,兴奋、喜悦、甜美、激动会在一瞬间充斥你的头脑,你便开始飘飘然了。且慢!换个角度想想,你就得收拾起心情,安心做个完美“孕爸”。

  1、坚强

  拿起那条你认为就该属于她的围裙,现学现卖地开始学做菜吧。你还得拎起浴室角落里的拖把,在她淡淡的勉强接受的眼神里,把地板拖上三遍。你还得要学会坚强。换个心态想想,其实你只是在从事你本来就该做的,别抱怨,坚持8个月。

  2、依托

  原本坚强的准妈妈开始变得敏感易哭,分娩这个“痛苦”过程在她眼里充满恐惧。这时候你就该在脑海中翻过千百个情绪低落影响母子健康的理由,把你因操劳而开始消瘦的肩膀凑上去,抚摩着她的脸,柔声地说:“亲爱的,别怕,有我呢。”

  3、忍让

  当准妈妈的情绪在恐惧之后是焦虑、不安、恶劣时,当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在她的眼里成为影响孩子一生的大事时,当她“无视”你的辛劳开始埋怨饭菜的不可口时,你要清醒地知道:这是荷尔蒙惹的祸,千万别迁怒于她。偶尔做个“出气筒”吧,这是你对小家庭的重要贡献之一。

  4、拍马

  眼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腰围每天持续疯长,准妈妈难免不了伤心。细心的准爸爸一闻到空气中变味的氛围,就该马上竖起耳朵,唤醒当年追求她时的幽默细胞,奉承拍马加花言巧语,“看俺们家宝宝长势喜人,真和我当年一样”,说到准妈妈心花怒放就达到目标了。

  5、倾听

  准妈妈由于受妊娠或分泌不适的影响,以及对宝宝健康状况的担忧,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或情感障碍,遇到事情心情难免会烦躁不安。这时,准爸爸一定要耐心的去了解准妈妈的内心世界,耐心的去倾听,给准妈妈以安慰和关怀,让她的心情舒畅起来。时刻保持快乐心情的准妈妈生的小宝宝一定会很健康。

  6、学习

  学习操劳家务的一切技巧,那只是体力活。快点去书店里多买几套胎教、育婴手册吧,恶补两个星期,达到说起宝宝的一切都能头头是道滔滔不绝的程度就OK了。当然,理论联系实际。宝宝五个月时就能听到你的呼唤了。

  7、减压

  “你妈妈不是一直想要个孙子吗?万一是个女孩怎么办?”、“他会长得像你还是像我?”准妈妈开始担心这些问题了。别和她讨论太多关于孩子性别、长相的问题,合格的准爸爸就会这个时候安慰准妈“不管男孩女孩,只要健康,就是好宝宝。”

  8、陪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动配合,作完美孕爸》摘要:围裙,现学现卖地开始学做菜吧。你还得拎起浴室角落里的拖把,在她淡淡的勉强接受的眼神里,把地板拖上三遍。你还得要学会坚强。换个心态想想,其实你只是在从事你本来就该做的,别抱怨,坚持8个月。2、依托原本坚...
相关文章谈“转型”二胡运弓浅谈
胎宝宝喜欢这样的孕妈妈运笔要领之起笔与收笔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