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莫与宠物亲密接触

2008-10-1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 高家 亲密 接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杨建国) 因怀孕期间与猫咪过于亲密,一名白领不幸让胎儿感染上弓形虫,导致胎儿出生后大脑发育不全。昨日,有关专家表示,为胎儿安全起见,孕妇应尽量避免与猫狗等宠物亲密接触。

  黎女士今年30岁出头,是一名公司白领,去年喜得贵子。孩子快一岁了,却被诊断为脑瘫。查究原因,医生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宠物猫。原来,黎女士怀孕期间,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只宠物猫,每天与猫咪同睡一个被窝,亲热无比,不料让胎儿感染上弓形虫病毒。

  省中山医院儿科主任梁松说,弓形虫特别容易寄生在猫的肠黏膜上,猫排泄的粪便可将弓形虫传染给人。

  据介绍,怀孕头3个月若感染弓形虫,可能造成流产、死胎或新生儿疾病,或胎儿出生后,出现脑内钙化、头小、智力障碍、黄疸和肝脾肿大等,影响智力和身体发育。

  梁松提醒,妇女怀孕期间,尽量不要与猫狗等宠物过于亲密接触,即使偶有接触后,也要用肥皂清洗接触部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莫与宠物亲密接触》摘要:泄的粪便可将弓形虫传染给人。据介绍,怀孕头3个月若感染弓形虫,可能造成流产、死胎或新生儿疾病,或胎儿出生后,出现脑内钙化、头孝智力障碍、黄疸和肝脾肿大等,影响智力和身体发育。梁松提醒,妇女怀孕期间,尽...
相关文章宝宝3岁前不赞成养宠物游戏:宠物的家
有孩子的家庭更应远离宠物怀孕前后你周围的危险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