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须知的2个事项

2008-10-16 重庆晚报  | 征象 性腺 绒毛 

  妊娠与生育,对每个女性及其家庭来说,都是一段充满惊喜的重要历程。从受精卵开始,到完全发育成型的胎儿娩出,这期间大约需要280天左右的时间。

  怀孕头三个月称之为孕早期,是优生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你将体会做准妈妈的最初感觉。

  如何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以下的几个问题,准妈妈不可不知:

  须知1、注意早孕征象

  当你的月经过期,也就是你到了该来月经的时候,月经却没来,医学上叫停经,或者有少量的阴道血,但明显少于平时的正常月经量。

  这时,你就应该引起注意了,这可能是怀孕的信号。

  怀孕的身体信号

  大多数早孕者会伴有不同程度的食欲不振、厌油腻喜酸食、恶心、呕吐、乏力、困倦、畏寒、尿频等症状。如果你自测基础体温,当你发现体温持续呈现在高温期超过18天,就可能是怀孕了。

  须知2、确诊怀孕的方法

  当你发现自己有怀孕的征象时,就要通过相关的测试来确定。

  尿妊娠试验

  首选的方法是尿妊娠试验。由于女性怀孕后,血和尿中即出现一种激素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妊娠试验就是通过检测女性血或尿中是否含有这种激素来确认是否怀孕。

  尿妊娠试验,可用验孕试纸来进行。孕妇在排卵受孕后10天或停经35天左右即可测试,非常方便,但其准确率不如测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高。

  小提醒:妊娠测试呈阳性,要做B超检查

  如今宫外孕的几率有上升的趋势,不可小看。为安全起见,当你的妊娠试验结果显阳性时,则需要进一步做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因此,建议尿妊娠试验呈阳性的孕妇在停经45~60天后,进行B超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须知的2个事项》摘要:。怀孕头三个月称之为孕早期,是优生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你将体会做准妈妈的最初感觉。如何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以下的几个问题,准妈妈不可不知:须知1、注意早孕征象当你的月经过期,也就是你到了该来月经的时...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须知的3个事项5个事项孕早期妈妈须知
孕早期妈妈须知的5个事项孕妇若前一胎早期破水,下一胎也会早期破水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