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2可帮准妈妈造血

2008-10-16 太平洋女性网  | 维生 造血 维生素 

  对多数健康孕妇来讲,热量、蛋白质已基本上可以达到满足的要求,但是孕妇不仅要供给自身的需要,还要供给胎儿生长发育,另外,子宫、胎盘、乳腺都要增长,如子宫由孕前的5ml增至足月时的5000ml,孕期体重要增加10—12.5公斤,孕期中,除甘油三酯、维生素E外,其他营养素皆下降。因此仍需额外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

  维生素B12是人体三大造血原料之一,它是惟一含有金属元素钴的维生素,故又称为钴胺素。维生素B12与四氢叶酸(另一种造血原料)的作用是相互联系的。如果孕妇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12,就会降低四氢叶酸的利用率,从而导致“妊娠巨幼红细胞性贫血”,会引起胎儿最严重的缺陷。

  维生素B12除了对血细胞的生成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完整起很大的作用之外,还有消除疲劳、恐惧、气馁等不良情绪的作用,更可以防治口腔炎等疾患。维生素B12只存在于动物的食品、奶、肉类、鸡蛋等。180克软干奶酪或1/2升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B12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只要不偏食,孕妇一般不会缺乏维生素B1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B12可帮准妈妈造血》摘要:充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维生素B12是人体三大造血原料之一,它是惟一含有金属元素钴的维生素,故又称为钴胺素。维生素B12与四氢叶酸(另一种造血原料)的作用是相互联系的。如果孕妇身体内缺乏维生素B12,就会降...
相关文章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维B12缺乏性脊髓后柱变性
钴缺乏或中毒是否对小儿智力发育有影响营养性巨幼红细胞贫血发病原因有哪些?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