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时做孕检可“事半功倍”

2008-10-16 新闻晚报  | 囊肿 卵巢 孕检 

  由于妇女特殊的生理周期,根据医学要求,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妇科检查和孕期检查,将事半功倍。

  首先,经净后就诊。经净后可以合适各类辅助检查,比如:白带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宫颈抹片检查、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阴道细菌培养等;其次,按需约定就诊。

  比如:月经失调内分泌紊乱患者,须按时来院就诊。根据要求按时给予服药调整月经周期,同时按照指定时间给予内分泌测定;卵巢小囊肿定期B超随访患者,最好选择月经干净后复查,避免排卵期卵泡影响;此外,定期来院就诊。从预防着手,每年定期妇科检查一次。绝经后妇女更需要定期检查;特别值得提醒的是,突发疾病后及时就诊。如果停经后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不明原因的腹痛,不能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急需立即来院就诊;有卵巢囊肿病史、突发急腹痛等,还不能排除卵巢囊肿扭转的可能,需立即来院就诊。丁美芳(作者系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门诊办公室主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时做孕检可“事半功倍”》摘要:查和孕期检查,将事半功倍。首先,经净后就诊。经净后可以合适各类辅助检查,比如:白带常规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宫颈抹片检查、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阴道细菌培养等;其次,按需约定就诊。比如:月经失调内分泌...
相关文章哪些女性适于接受孕检?哪些女性必须接受孕检
哪些女性必须接受孕检?临产“准妈妈”不能乘飞机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