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中的血液检查有哪些项

2008-10-16 《完美孕妇》  | 肝功 血色素 检查 

  依据医院和孕妈咪的情况不同,检查项目可能也不一样

  血液检查,通常在第一次产检最为细致,包括很多项目,如肝功能、肾功能、血型(ABO)、巨细胞、风疹、弓形体病毒感染、梅毒筛选等,如果要保留脐血还要做HIV检查,即艾滋病毒检查。孕妇检查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健康检查,很多时候母体根本感觉不到,但却是在无意中便影响到了胎儿,对分娩、继续妊娠都有影响。为了优生优育,做这些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通常,各个医院所设置的检查项目是不一样的。同时,医院还会根据孕妈咪的详细情况安排检查项目,比如说,母亲O型、父亲B型有可能会引起ABO溶血的情况就要进行抗体测定;对于高龄产妇的妇女们来说,除了必备的一般产前健康检查等各类项目之外,还有一些专门针对高龄产妇所需要额外进行的特别项目等。

  血液检查包括这些!

  血色素

  判断准妈妈是否贫血,轻度贫血对孕妇及分娩的影响不大,重度贫血可引起早产、低体重儿等不良后果。所以,发现贫血应及时治疗。

  血型

  以备生产时输血,孕妈咪了解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如果丈夫为A型、B型或AB型血,孕妇为O型血,生出的小宝宝有ABO溶血的可能,需进行相应的检查。

  血色素正常值:110g/L-150g/L

  肝功能、肾功能

  检查孕妈咪有无肝炎、肾炎等疾病,怀孕时肝脏、肾脏的负担加重,如肝、肾功能不正常,怀孕会使原来的疾病“雪上加霜”。

  肝功能正常值:谷丙转氨酶0~40U/L;0~421U/L;总胆红素0.6~1.2Mg/dl

  肾功能正常值:尿素氮8~21Mg/dl;肌酐0.9mg/dl

  艾滋病毒(HIV)抗体

  检查妈妈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母婴传染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

  正常:阴性

  测甲胎蛋白(AFP)

  筛查神经疾病,如无脑儿及脊柱裂。

  正常值:<20

  乙肝六项

  检查孕妇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如果已经感染就要转到传染病专科医院去生产。

  正常: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a),阴性;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抗-HBs),阴性;乙型肝炎e抗原(HBeAg),阴性;乙型e抗体(抗-HBe),阴性;乙型肝炎核心抗体lgG(抗-HBc LgG),阴性;乙型肝炎核心抗体lgM(抗-HBc lgM),阴性。

  丙肝(HCV)病毒

  检查孕妈咪是否感染丙型肝炎病毒,丙肝病毒也可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如果已经感染要转到传染病专科医院去生产。

  正常:阴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检中的血液检查有哪些项》摘要:体重儿等不良后果。所以,发现贫血应及时治疗。血型以备生产时输血,孕妈咪了解自己的血型很重要,如果丈夫为A型、B型或AB型血,孕妇为O型血,生出的小宝宝有ABO溶血的可能,需进行相应的检查。血色素正常值:110g/...
相关文章健康教案-了解有关血液的知识(原创)为什么要空腹验血
胎儿血液标本“酒鬼”母亲易产“醉婴”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