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第一次感觉胎动

2008-10-16 《我的双黄蛋》  | 双胞 围产 胎动 

  (一)

  时至九月下旬,经过了一百多个日夜的苦熬,终于熬到了第十六周,可以进行“围产检查”了。

  躺在床上,我甚至望不到自己的脚面。偌大的肚子遮蔽了双目……

  一台声波接收装置搁在不知深浅的肚皮上,僵硬而冰凉,跟我的心情一点儿都吻合。

  平生第一次,听到了想像中的“胎心”:胎儿强壮而有力的心跳呀,简直像一匹正在草地上奔跑的小马,“咯噔”、“咯噔”地炫耀着自己的威力!

  大夫说:“胎儿发育很好,已经能够挺直头部,脸部肌肉稍有发育,还有了各种表情,会眨眼、张嘴和皱眉头了。你们放心吧。”

  哇,我差点儿惊呼起来!

  忽然,大夫大声地说:“别动!怎么胎位不清楚呢?”

  我的心“咯噔”一下。

  老公的神情也严肃起来。

  大夫仔细地摸着我的肚子。一边摸一边疑惑地说:“会不会有多个胎头和小肢体呀?不对,好像又不准确……”

  检查完毕,老公才把我从床上扶起来。

  然后,老公追着大夫,吭哧着问道:“我们这个肚子这么大,会不会……没准儿……是个双胞胎吧?”

  大夫想了想,谨慎地回答:“当然了,不排除双胞胎的可能。如果是双胞胎的话,那就要注意预防早产,因为有百分之八十的双胞胎会早产的。”

  老公抢过话头:“能不能现在就确定呢?”

  大夫摇了摇头:“不行。还要再过一个多月,到第二十周做了B超后才能确定。”

  周末午觉醒来,第一次真正感觉到“胎动”了。

  肚子里一阵儿叽里咕噜,像条小鱼游过,清亮亮的水面上泛起涟漪;不一会儿,又像有只小青蛙正在练习跳水,很努力的样子;或者是一片小树叶无声无息地飘过……

  以后每隔十分钟胎儿就动一动,似乎在宣告自己精湛的游泳技术。到了中午和晚上又分别动了几次。

  我惊喜万分。

  因了老公的照顾,我现在精神状态良好,脸上、身上没出现任何孕斑;不仅如此,皮肤反倒比先前细腻和光滑了许多,浑身上下像打了蜡,容光焕发的。

  有些书上说,这种状况有可能是怀有男孩儿的迹象。而根据我肚子的形状来推断,也很有可能是男孩儿:肚皮是尖的,使劲儿向前挺出,腰部没有赘肉,屁股也没有下坠,行走时从背后几乎看不出来是个孕妇。

  另一种推断是:随着孕期的增加,在腹部中央的皮肤上,还出现了一条深色线,从肚脐延伸至外阴部,这表示腹部肌肉正在延展,以适应生长中的子宫。如果妊娠线从头到尾是直的,多半儿是男孩儿;如果弯曲或断开,则多半是女孩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第一次感觉胎动》摘要:上奔跑的小马,“咯噔”、“咯噔”地炫耀着自己的威力!大夫说:“胎儿发育很好,已经能够挺直头部,脸部肌肉稍有发育,还有了各种表情,会眨眼、张嘴和皱眉头了。你们放心吧。”哇,我差点儿惊呼起来!忽然,大夫大...
相关文章什么时候能第一次感觉到胎动感受胎动
为什么胎动的感觉有时间区别读懂胎动信息 积极与宝宝沟通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