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盲目保胎易致出生缺陷

2008-10-16 红网  | 保胎 秀艳 盲目 

  发生流产征兆后,孕妇及家属总希望医生能千方百计给予保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赵秀艳等专门从事出生缺陷研究的专家提醒准妈妈,如果不客观地分析病情盲目保胎,可能会将原本有缺陷、应该自然淘汰的胎儿保存下来,从而使新生儿出现残缺、呆傻、智力低下、白化病等畸形。

  赵秀艳说,胚胎也会“优胜劣汰”,有些畸形胎儿会通过自然流产的方式脱离母体。如果所有的先兆流产都保胎的话,这种人工干预的做法会让有缺陷的胎儿顺利生产下来。

  赵秀艳说,研究发现各种流产中,若经积极治疗仍不能奏效,那往往是胚胎存在某些缺陷。而盲目保住有缺陷的胚胎,会给孩子和父母带来终身痛苦。因此,从优生学来讲,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

  “现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健康对家庭是至关重要的。”赵秀艳说,孕前、产前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利于避免出生缺陷。首先,在怀孕早期孕妇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及物理环境;随后,孕妇在产前要通过B超、母血生化血检查等产前诊断,发现是否有神经管缺陷等畸形。一旦缺陷儿出生,父母要尽早对其病症进行积极的治疗,以提高生存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盲目保胎易致出生缺陷》摘要:。“现在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的健康对家庭是至关重要的。”赵秀艳说,孕前、产前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有利于避免出生缺陷。首先,在怀孕早期孕妇要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及物理环境;随后,孕妇在产前要...
相关文章盲目保胎的利弊有哪些!盲目保胎有什么样的危害
为什么不要盲目保胎准妈妈别盲目相信三维超声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